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陇西县“双带双建”拉伸非公党建产业链条

20-01-14 17:4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陇西县深入开展以“非公企业党支部带动村党组织发展产业、非公企业党员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建强基层党组织、建强农村经济组织”为主要内容的“双带双建”活动,构建起了支部融合、党员互促、双向收益、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非公企业党支部带动村党组织发展产业,建强基层党组织。通过实施“双找三培养”工程,实现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与企业中高层负责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深入实施“百企联百村、党建促脱贫”行动,全面推行“公司+基地+农村合作社+党员+贫困户”等扶贫模式,培育出一批“三链”建设升级版,全县动员规模大、效益好的104家非公企业与121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先后投入资金9830万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21个。非公企业党员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建强农村经济组织。深入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创建行动,实施“立足岗位作贡献、建设小康当先锋”“三岗联创”工程,组建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先后开展“最佳党组织、最美党建人、最强企业家”评选活动6次,表彰先进党组织10个、优秀党员15名。持续开展“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组织非公企业党员深入全县产业基地,推行党员责任区帮带、党员先锋岗带动等帮贫带富模式,先后带动1.7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马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走出会场(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走出会场(组图)
  •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