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甘肃论坛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陇原人——新年献词

20-01-14 17:4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新年的钟声再次敲响,冉冉升起的旭日将光辉洒满陇原大地,勾勒出2019年2600万陇原儿女奋进中留下的脚印,也照亮了2020年继往开来、勇毅前行的逐梦之路!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记录了陇原大地每一次振奋人心的感动。回望2019,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专门到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给予甘肃亲切关怀和深切牵挂。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甘肃视察。从流韵千年的敦煌莫高窟,到气势磅礴的嘉峪关关城;从流淌着红色基因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到传承着工匠精神的山丹培黎学校;从记录着“六老汉”治沙事迹的八步沙林场,到钟灵毓秀的黄河之滨……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甘肃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规划出宏伟蓝图,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承载着陇原儿女最美好的祝福,盛装亮相天安门广场,生动展示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甘肃加快绿色发展崛起、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崭新风貌。

  时间是最有力的见证者,见证了2600万陇原儿女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2019年,我们迎难而上、乘风破浪,用豪情壮志、真抓实干书写了甘肃发展的新篇章。脱贫攻坚战胜利的号角即将在陇原大地吹响,生态保护的决心镌刻在了祁连山山巅,社会安定和谐的盛景交织在人民群众心田……这一年,我们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用脚踏实地、勤劳坚毅弘扬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敦煌女儿”樊锦诗用她“择一事,终一生”的信念,诠释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八步沙“六老汉”用三代人的坚守和汗水,浇灌出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治沙精神”;“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用年轻的生命书写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扶贫精神”……正是这些精神,引导和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投身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建设大业之中。

  时间也是历史的推动者,推动着陇原儿女昂首阔步,再创辉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全力以赴,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甘肃力量。“一带一路”倡议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缩小差距的重大机遇。同时也应看到,我们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期、经济转型的窗口期,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路上,全省干部群众当勠力同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描绘富民兴陇壮美蓝图。“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问题,充分展示了“中国之治”的治理效能和强大生命力。制度,是破题之钥、治理之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为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基本依据,也为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防治污染提供了坚强制度保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我省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最大限度发挥制度效能,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让我们奋楫扬帆,驰而不息,推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树欲静而风不止。”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局面,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无惧风雨和挑战,击楫勇进,推动我省经济稳步前行。“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要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我们要切实贯彻党中央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资源配置,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保持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让我们紧抓不懈,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决战阶段,我们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念和勇气,打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战。要把深度贫困地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的重要指示,深入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对党、对国家、对人民许下的铮铮誓言,拳拳初心如同黄河之水奔流不息。2019年的辉煌成绩已载入史册,历史将翻开新的篇章。2020年,我们将满怀创造历史的雄心壮志,劈波斩浪,砥砺前行——

  让我们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让我们坚持不懈、苦干实干,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让我们以信念为笔、汗水为墨,著就千里陇原锦绣华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走出会场(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走出会场(组图)
  •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