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全球采购 万里加急 甘肃建投捐赠大批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20-02-03 11:1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31日晚,来自遥远的非洲国家安哥拉的两名甘肃建投职工,带回了国内紧缺、宝贵的疫情防控物资——7000个口罩,重新打包后,次日一早就捐给了省红十字协会。

  这是甘肃建投全球采购并且迅速到位的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截至2月2日,已到货73320个口罩,其中N95标准的4320个,FFP2型号的2000个,可解抗疫一线的燃眉之急。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当前首要任务。甘肃建投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承担起了国企社会职责,发挥企业在全球布点的优势,全球采办疫情防控物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甘肃建投此次采办的疫情防控物资,来自安哥拉、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白俄罗斯、俄罗斯、卡塔尔、津巴布韦、加纳 、印度等十国。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171000个、N95口罩6320个、防护服400套、防护鞋套2000个、防护帽5000个、口罩生产线一套,防护服缝纫机4台。

  此次全球采办疫情防控物资,甘肃建投党委非常重视,向驻外机构下达“军令”,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惜一切代价,尽快采办成功并运回国内。

  人命关天,军令如山,国外机构迅速行动,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物资采办。鉴于路途遥远,货运速度较慢的现状,甘肃建投安排专人购买最近期的机票,亲身携带,万里加急,日夜兼程,迅速返兰。目前到位的六国物资,均采用此种方式。设备类物资则采用货运方式。

  由于省内口罩和防护服产能不足,甘肃建投白俄罗斯公司了解到俄罗斯有此类设备,立即派专人赴俄罗斯与设备供应商对接,并将仅有的一套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和4台防护服缝制机进行了定货,交款,口罩设备产能每分钟100个,生产防护服设备产能每分钟20个。现已落实最早2月6日航班可以搭载,7日准时到达北京。

  据统计,包括采办物资以及运输费用,甘肃建投共支出资金70万元。(通讯员 尧辰 朱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