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白银市白银区:免费发放消毒液 联防联控战”疫”情

20-02-25 15:00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 编辑:张玉芳

  “家里没有买到消毒液,挺着急的,昨天听孩子说城区今天免费发放消毒液,我就早早过来排队”,一大早,家住白银区大十字附近的杨阿姨就来到了白银区市场监管局的发放点,带着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容器,排队领取消毒液。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企业筹措消毒液,在全区设置11个定点领取点,于2月15号上午11:00至下午4:00向市民免费发放消毒液。

  “大爷,这是消毒液使用说明书,回去后按照说明书进行稀释,再进行消毒”,在西太华超市领取点,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领取消毒液的市民发放注意事项小卡片,为了方便大家使用,工作人员为市民们准备了消毒液使用说明书,在领取现场,团区委组织54名志愿者帮助发放和维持秩序,市民们也都自觉佩戴口罩,井然有序的进行排队,保持间隔在一米以上,在完成扫码身份信息登记后,携带容器进行了领取。

  “挺好的,你看,这是我刚刚领的消毒液,还有注意事项的提示卡片,我回去按照上面的说明用水稀释一下,给家里消消毒,我们也放心一点”,领取到消毒液的市民刘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温馨提示领取到消毒液的市民请严格按照使用规范和注意事项安全规范使用。

  消毒液的主要成分为次氯酸钠(NaClO),有效氯含量5.5~6.5%,是一种高效消毒剂,具有刺激性气味,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和挥发性。

  1.用消毒液消毒,如何配比?一般来说,室内1:500(1ml兑1斤清水,5ml兑5斤清水,10ml兑10斤清水,20ml兑20斤清水)使用,室外1:200使用(2.5ml兑1斤清水,12.5ml兑5斤清水,25ml兑10斤清水,50ml兑20斤清水)。

  2.用配比好的消毒液清洁时。建议用抹布擦拭进行消杀。

  3. 居家使用消毒液消毒后,要注意开窗通风。

  4.切记不要将消毒液与酒精和洁厕灵等其他清洁消杀产品混用,勿用 40℃以上热水稀释,应密封贮存在阴暗干燥和通风良好的清洁室内,有效期为12个月。

  5.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时带好手套和口罩,请勿喷洒使用,使用过程中如不慎溅入眼内、皮肤上,应立即用清水冲洗。

  6.请勿用消毒液清洗皮肤表面和水果蔬菜。

  7.切勿把消毒液放置在儿童可触及的地方,不要用无警示、无标签注明的瓶子盛放,以防他人误服。

  8.若误服消毒液,先饮用纯牛奶或鸡蛋清来保护胃黏膜,然后再抓紧对症治疗,可使用催吐、导泄来促进有毒物质排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