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永靖县各级党员干部当好“四员” 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发挥作用

20-02-25 15:0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永靖县各级党组织闻风而动、全力投入,组建临时党支部6个、临时党小组108个、党员先锋队132个、志愿服务队86个,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排查员、守门员、监督员、宣传员,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严格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采取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方式,重点对从湖北、武汉来永返永人员、其他省市县来永返永人员和本县赴外拟返人员进行全面排摸登记,准确掌握基本情况,建立详细台账,确保人员摸排全覆盖、无遗漏、到底到边,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在全县交通要道出入口监测点设立临时党支部6个,由乡镇干部、医务人员、公安交警等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24小时不间断对外来车辆及人员全面进行排查登记和体温监测。在全县村级路口成立党员先锋队122个,设置临时监测点231个,乡村社干部、党员等主动“请战”,严守路口。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设立108个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覆盖179个居民小区和独栋居民楼设置疫情防控站点,2500多名党员到临时党小组报到,做好进出车辆和人员登记排查劝导、政策宣传等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对湖北、武汉来永的重点人员,县指挥部、乡镇干部、村社干部、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全方位、无死角监管,严格落实居家隔离14天、每天定时测量体温等措施,密切关注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体现人文关怀,党员干部利用电话、微信等对重点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代购日常生活用品,做到隔人不隔心,提振他们增强打赢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到村社、小区、巷道等,采取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预防知识,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串门、少聚集,提高防控意识,降低传播风险。通过QQ群、微信群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永昌县:众志成城抗疫情 尽责担当保平安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组织首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包车赴青岛、上海返岗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