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南合作:父子兵夫妻档 同上阵战疫情

20-03-05 10:15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 编辑:张玉芳

  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期,合作市涌现出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主动放弃休假,舍小家顾大家,逆风而行、冲在前线,上演了一处处父子兵、夫妻档,齐上阵、战疫情的精彩一幕。

  “滴滴…滴滴…”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家里的平静,正忙碌着准备过年的合作市妇计中心副主任漆建丽接到了单位打来的电话。

  “漆主任,市上通知,鉴于当前疫情严峻,要求你迅速回单位上班。

  “好的,我马上收拾一下就回。”漆建丽没加思索的回了电话,因为她知道,这两天武汉的疫情越发严重,她已经有了思想准备,但没想到通知会来的这么快。

  今天才是腊月二十七,前天从合作赶到临洮她的娘家,准备跟自己的父母亲一起过年。接到电话漆建丽一阵沉思,不知道如何给自己的父母亲开口。

  “妈妈,咱们跟姥姥姥爷一起过年好不好?

  “宝贝,妈妈有非常重要的工作需要回去。

  “好吧,那你放心去做重要的事吧,我在家会好好听话,等你们回来。

  漆建丽迅速收拾了一下,告别父母和女儿,急匆匆的搭上了去合作的班车……

  因为漆建丽丈夫是公安干警,执勤的任务重,本打算大年三十去临洮跟丈人家一起过年。现在单位通知休假取消,值班值守。

  连日来,面对“疫情”,漆建丽勇敢逆行,坚守岗位,开展值班卡点的值守和预检分诊点的值守,尽职尽责做好疫情监测工作、返程人员的检测以及医疗废物处理工作,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坚定。

  丈夫桑杰临危受命,担任公安局疫情办公室副主任,协调、组织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日常运转及开展各临时管控点的派驻和值守工作。从腊月二十八至今,他们就一直各自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勒秀镇罗哇村的包村干部黄善青从正月初三开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几天来,她起早贪黑,入户走访145户,给996人宣传防疫知识,仔细登记排摸返乡务工人员。

  “群众的安全大于天,在疫情紧张的形势下,我必须冲在最前方。”黄善青说。

  黄善青的丈夫赵启军是合作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干警,除夕那天下午正忙着帮家里人准备年夜饭,突然接到通知后参加紧急会议,之后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临合高速合作南出口坚守岗位。

  临合高速合作南出口车流量大,出入人员杂,有时候执勤连饭都顾不上吃,由于人员少,有时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夫妻两人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回到各自工作岗位,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一定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疫情防控期间,两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没有见过一次面,只是偶尔打个电话互相问候报平安,想女儿的时候也只能偶尔在吃饭的时候发视频看看。

  张明清是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自合作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临合高速合作南出口值班值守,开展过往车辆和人员的登记和摸排工作。

  “我是共产党员,就要挺身而出!疫情当前,正需要我们这样千千万万的普通党员来筑成抗击疫情的城墙!”张明清斩钉截铁地说。

  张明清的儿子张得田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辅警,女儿张贵男是合作市畜牧工作站职工,在他的号召下,两个孩子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父亲是我们的榜样,每每遇到急难险阻的工作任务,他都第一个站出来,第一个冲在前面,做子女的也不能落后。”他的子女说。

  完玛扎西是勒秀镇卫生院院长,大年三十上午参加完市上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之后,直奔卫生院,当天下午就开始搭建帐篷设立预检分诊台,开始对返乡务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和域内消毒,免费发放口罩,坚守岗位值班值守。

  完玛扎西的妻子勒毛,是合作市当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夫,从大年三十开始,也服从单位的安排,不分昼夜地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用坚守岗位为护航生命谱写出当代白衣天使的赞歌。

  像这样的父子同阵、夫妻搭档,全家动员的还有许许多多,他们不仅是夫妻、父子、兄弟姊妹,更是冲锋在前的党员和战士,因为责任, 他们选择了坚守;因为责任,他们风雨兼程;因为责任,他们勇于担当。他们是合作市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甘肃省内128家景区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 惊蛰海报 惊蛰海报
  •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寻找尘封历史解密消失古国 《甘肃祁连大墓发掘记》亮相央视
  • 雨水海报 雨水海报
  • 立春海报 立春海报
  • 助力抗疫 天水26岁女孩购两万元粮油送乡亲 助力抗疫 天水26岁女孩购两万元粮油送乡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