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酒泉市肃州区:三个“聚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上“快车道”

20-03-10 14:36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 编辑:张玉芳

  酒泉市肃州区各级党组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咬定目标、开足马力,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工业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聚焦精准定策

  点燃复工复产“助推器”

  区委区政府科学统筹谋划,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严把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关和安全风险防范关,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编制2020年项目建设清单,筛选确定150个重点项目和60个前期推进项目,分别由区级领导包抓,乡镇部门包挂,继续推行“五个一”推进机制和“九个一”督查考评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下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政策措施》,制定融资支持、生产经营支持、稳岗支持、政务支持等方面23项70条政策措施,加大金融信贷支持,落实税收减免政策,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支持企业扩产增效,返还失业保险金,强化项目资金扶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保障和支持民生及就业,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利好政策,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为复产复工、扩大产能奠定了坚实基础。至目前,区本级246户工业企业中,已复工企业86户,占区本级工业企业的34%;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2户,已复工21户,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95%。

  聚焦服务保障

  当好企业帮扶“店小二”

  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交通保障“五个严禁”以及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加大统筹调度力度,确保路网运行畅通,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人员正常出行。推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事一议”工作法,派出专门人员对口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降低融资成本、压减融资担保费用,提高信贷审批效率,保障贷款充足供应,对急需办理贷款手续的创业人员,通过邮箱、电话、微信视频、预约办理等“不见面”服务方式办理贷款业务,简化办理程序,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市场监管党工委充分利用各类网络渠道,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维修人员、作业人员培训力度,为项目施工和企业生产提供特种作业人员保障;区人社局党委组织推行线上招聘,每天发布招聘信息100多条,涉及企业岗位达到3800多个,集中开展了“抗击疫情、春风行动”系列网络招聘会,在线为用工企业和个人求职提供实时对接,有效破解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聚焦疫情防控

  架起复工复产“防护盾”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强化各级党组织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完善政府、部门、企业高效联动的责任体系,建立区级领导包抓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实行精细的网格化管控,企业根据生产流程和疫情防控需求分区域防控,设立网格长、网格员,实行班子成员包抓区域、中层干部包网格,层层靠实防控责任。强化源头管控,按照“外防输入”的要求,持续加大输入性疫情的防控力度,对省外零散返回的员工一律登记信息,居家留观或集中留观14天。加强流入流出务工经商人员跟踪管理,通过发动漫游地查询短信或扫描健康二维码等方式,加强务工人员健康信息共享,实现省内低风险无疫情地区人员的无障碍流动、确保有序返岗和扩大就业。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环境清洁和通风消毒,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卡制度,对员工实行流动性管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保障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