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时代先锋 抗疫一线群英谱

一位女村医的平凡坚守

20-03-16 11:1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这段时间身体感觉哪里不舒服,有没有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

  “最近尽量不要外出,家里要经常消毒,要保持空气流通,个人要讲究卫生……”

  近段时间,榆中县甘草店镇郭家湾村42岁的乡村女医生蓝静,每天一早就背上急救箱出门,踏遍了村里的田间小道,访遍每一户人家。

  郭家湾村共167户601人,其中外来返乡人员21人。每天,除了日常工作,蓝静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挨家挨户进行体温监测和疫情防控宣传。

  “婶,在吗?给你们测一下体温。”考虑到自己每天都在外奔波,蓝静每次给村民测体温都在其家门外,并时时对测量工具进行消毒。

  “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从事乡村医生职业20多年的蓝静深谙此理。起初,由于防护装备还未配发,村卫生室只有一般的体温计。为了工作需要,蓝静四处托人自费购买了快速感应的体温枪。

  疫情发生以来,蓝静不仅早出晚归,还经常夜间出诊。为此,她的爱人刘善友用家里废弃的有机玻璃和塑料边角自制防护镜,并买来雨衣、雨鞋给她做防护服。同时,刘善友还主动驾驶私家车载着蓝静走村入户,当起了专职司机。夫妻二人不计得失、不辞辛劳的付出感动了乡亲们,大家亲切地称他们为“抗疫夫妻岗”。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及时检测和排查疫情是我应尽的义务,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能为村里父老乡亲的健康平安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是幸福的。”蓝静说。

  提起蓝静,郭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善忠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蓝静自结婚以来就在乡村医生的岗位上坚守,20多年来,她一直恪守着乡村医生的职责,很了不起!”刘善忠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兰州社区志愿者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兰州社区志愿者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