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时代先锋 抗疫一线群英谱

用忠诚书写人间大爱

20-03-16 11:1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中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有关要求,坚守岗位、不畏艰险,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忠诚书写了人间大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后,省中医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各有关部门及各专项工作组协调联动,医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奔赴武汉,只为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一名优秀党员就是一根标杆。医院92岁的老党员霍芸捐款1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脊柱微创骨科、国际医疗部护士长杜丽梅第一时间请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作为医院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奔赴前线。连日来,42名医务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申请到一线去。以姚双吉、唐锐等党员为代表的五批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奔赴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其中苟占彪、杜雨津、苗东英等队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在宣誓仪式上说:“我们现在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健康卫士,忠于党、忠于人民是我们的信念。关键时刻理当冲在最前线,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别人。”

  构筑抵御疫情的红色防线

  在疫情防控中,医院领导班子和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全程亲临一线指挥部署,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党总支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担责履职,加强对所属支部或科室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组织志愿者参加预检分诊和门诊导诊,分片包抓各楼宇的预检分诊工作。

  面对疫情,医院各党支部、各部门的党员医护人员纷纷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发热门诊处在这场战“疫”的最前沿,面对高风险,所有医护人员没有丝毫退缩,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从春节前到现在,医务处始终全员坚守,从参加省卫健委组织的疫情诊疗、防护救治培训和设置发热隔离病房,到制定应急预案、防控救治流程和组建支援武汉医疗队,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他们的身影。疫情发生之初,公共卫生与感染管理处始终关注疫情变化,第一时间对全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制定符合医院实际情况的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药学部煎配中心加班加点精心熬制,制成服用方便的防流感汤剂免费向社会各界发放,还专门准备了用于预防、治疗和康复的8212付“甘肃方剂”颗粒中药发往武汉,向武汉人民送去了省中医院人的关爱。

  把缺憾留在心底,把坚强写在行动中

  有这么一群人,在亲情和疫情面前,毫不犹豫割舍家庭与亲情,坚守在工作一线。

  ——院长办公室主任徐柏林平时忙于工作无法回庆阳老家看望陪伴父亲,因此春节回家团聚成为一家人最大的期盼。回家当晚,他就接到了回院上班的紧急通知。父亲理解儿子,让他连夜返回。大年三十一大早刚要准备启程返兰时,突然传来了父亲病故的消息。面对父亲的突然离去,他强忍悲痛,毅然决定取消一切吊唁,从简安葬好父亲后当晚就返回了医院,迅速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徐柏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大爱”和责任担当。

  ——医务处处长赵永强年逾九旬的老父亲盼望儿子春节期间能在家多待几天,可疫情容不得他多停留片刻。疫情期间,赵永强始终冲在一线,统筹安排各项防控任务,协调解决各类困难矛盾。

  ——脊柱骨二科护士李建花是医院双职工,爱人也在医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因为参加援助武汉医疗队,家中幼小的孩子只能留给年迈的父母照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省中医院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必胜的信念奋战在一线,筑牢了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兰州社区志愿者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兰州社区志愿者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