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化 >> 文化资讯

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支持的脱贫攻坚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

20-04-09 17:3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3月16日晚9时,由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推荐、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支持的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剧目,全程在甘肃张掖拍摄创作的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首播,张掖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移动客户端等方式准时收看,反响强烈、好评如潮。

  当天晚上,在电视剧拍摄地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党员干部早早来到村委会等着收看电视剧,看着剧中熟悉的场景、熟悉的老房子、熟悉的人物,大家都很激动。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的播出,让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村民贺有军一家深感荣幸,因为他家不仅是电视剧的取景地之一,他还有幸成了该剧的群众演员。贺有军说:“我们一家2018年搬入梨园新村,这次剧中易地扶贫搬迁后的新居就是我们家拍摄的,这让我感到很自豪。如今,我们入住了新居,未来我们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像剧情里反映的那样,力争早日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我相信通过该剧的播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张掖,了解南台村。我们也将以此次电视剧播出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南台村的发展,依托丹霞旅游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在奔向小康的路上力争一个也不掉队。” 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党总支书记武明说。

  该剧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故事展开,以真实而鲜活的内容表达,以丰富多彩的人物刻画,讲述了贫困村“焉支村”合并到同县最富裕的“丹霞村”后,两村的干部、村民逐步摒弃过往嫌隙共同走上致富道路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国家脱贫攻坚大背景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这一主题,揭示了精准扶贫路上扶智、扶志以及提升广大农民精神文明程度的现实意义,描绘了一幅广大民众砥砺前行的历史画卷。

  据了解,该剧全程在张掖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平山湖大峡谷、扁都口、甘州府城等景区景点取景,在平山湖村、速展村、梨园新村等地还原生产生活场景。不仅生动反映了西部地区特别是甘肃推进精准扶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讲述了西部贫困地区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而且也展现了张掖多彩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风土人情、浓郁的乡村气息。对宣传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宣传西部地区推进精准脱贫的新举措好办法,宣传基层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生动实践,鼓舞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今年国家广电总局向全国推荐的20部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剧目中首部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的作品,《一个都不能少》备受全国各大媒体及社会各界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文汇报、凤凰网、网易新闻、腾讯新闻、澎湃新闻、甘肃日报、甘肃卫视、微游甘肃等媒体多角度多频次对该剧进行宣传报道,著名演员徐峥、张嘉译、张国强、郑恺、保剑锋等强力推荐,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及拍摄地甘肃张掖迅速成为网络“热搜词”,网络关注度持续升温。□ (刘宇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  刘昌林讲话 李元平主持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 刘昌林讲话 李元平主持
  • 春暖少年归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迟到”的开学第一天(组图) 春暖少年归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迟到”的开学第一天(组图)
  •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
2   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着力打造“小窗
3   四月书香润陇原|甘肃首部抗疫主题公益
4   临泽倪家营镇:生态文明建设“多点开花
5   金塔:“私人定制”田间施肥
6   敦煌肃州镇:科技特派员助力春耕生产
7   瓜州:全力以“复”沐浴税惠“春风”
8   康县王坝缜:羊肚菌“挺”起了农民的钱
9   临泽平川镇:沙漠植树添新绿 防风固沙
10   灵台:芦笋进入采收季
11   成县:1600多名高考生开学复课
12   金塔:戈壁上的“绿色梦”
13   瓜州:春风十万里 大地播新绿
14   漳县:乡村小车间 脱贫致富大作为
15   武都:电商同城配送日均接单突破80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