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脱贫攻坚进行时

脱贫攻坚进行时 | 金昌:扶贫车间潜能大 助推脱贫稳增收

20-04-24 09:4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4月20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了位于永昌县城关镇的陇腾工艺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 

永昌县陇腾工艺品有限公司  魏瑾 摄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龙腾扶贫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机器嗡嗡轰鸣,缝纫机哒哒作响,30多名工人正在熟练地加工劳保手套和编织袋。 

编织袋缝纫加工流水线  魏瑾 摄

工人们正在制作劳保手套  魏瑾摄

  家住城关镇的建档立卡户李艳玲从去年6月就在车间工作,这之前她因要照顾孩子无法外出务工,扶贫车间的建成正好解决了她的难题。“在扶贫车间工作,可以按时上下班,既可以挣钱补贴家用,又可以照顾孩子,两不耽搁。刚来的时候我什么也不会,扶贫车间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培训,现在我已经能熟练地掌握劳保手套的加工流程,每个月能挣1800多块,家里的生活也得到了改善。”李艳玲开心地对记者说。

李艳玲在缝纫机前工作  魏瑾摄

  在龙腾扶贫车间,像李艳玲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0人,扶贫车间的建成初步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李玉香一边工作一边对记者说:“我的丈夫身体不好,无法外出务工,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以前依靠种地收入微薄,现在我来到了扶贫车间工作,通过培训,我一天可以加工上千个编织袋,每个月都有了稳定的收入,照顾丈夫接送孩子也方便。”

李玉香正在加工编织袋  魏瑾 摄

   “永昌县陇腾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投资260万元,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是金昌市丽城职业培训学校出资建设的陇原妹巧手基地、学员实训基地。2019年6月与金川万方轻工业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引入编织袋缝纫加工流水线一条,劳保手套缝纫加工线一条,为万方公司做订单来料加工,就近吸纳就业3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人),截止2019年12月创产值20万元,人均增收8000元。”陇腾工艺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负责人李建龙介绍说。

扶贫车间负责人李建龙向记者介绍情况  魏瑾摄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贫车间是建档立卡户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阵地,也是加快农村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良方妙药,是有效解决当地困难群众顾家与务功不能兼顾问题的重要举措。陇腾工艺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审
2   兰州市一季度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公布
3   兰州铁路局五一期间加开三对旅客列车两
4   兰州市二院举行表彰奖励大会欢迎抗“疫
5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
6   兰州高新区明确培训机构复学要求
7   甘肃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4月23日
8   兰州市低年级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9   兰大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发布
10   一季度甘肃省进出口企业减免各类税款逾
11   平凉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2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13   甘肃省首个农产品“公铁空”立体快递配
14   白银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
15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