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政策导读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六保”工作方案

20-06-15 15:2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六保”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强化举措对冲疫情不利影响,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六保”工作方案包括《关于保居民就业的工作方案》《关于保基本民生的工作方案》《关于保市场主体的工作方案》《关于保粮食能源安全的工作方案》《关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工作方案》《关于保基层运转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六保”的工作对象、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和工作保障,是当前做好“六保”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

  根据工作方案,“保居民就业”,将坚持稳经济保就业、稳存量扩增量、保重点兜底线原则,通过促进经济发展拉动就业、加大援企稳岗稳定就业、突出重点群体保障就业、扶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化服务促进就业等措施,实现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00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以上,实现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7万人以上、有输转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1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万人以上,促进退役军人实现就业。“保基本民生”重点以城乡困难群众为工作对象,将通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保供稳价力度、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保障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措施,确保到2020年底,全省17.5万剩余贫困人口、395个贫困村、8个贫困县如期脱贫。“保市场主体”,力争全省市场主体总数较上年不减,重点行业大企业稳定生产,中小微企业数量增加,个体工商户复商复市、应复尽复、数量稳增不减。“保粮食能源安全”,其中保粮食安全将坚持市场导向与储备调节相结合、粮食生产与粮食流通相统筹、应急保障和储备产能相适应、省内购销和省外采购相补充,通过稳定粮食生产、抓好粮食收购储备、推动粮油加工企业复产达产、加强粮油市场监测调度等措施,实现全省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将通过筑实产业链供应链、协同产业链供应链、稳固产业链供应链,确保规上重点工业企业产业链不断,尽快达产达标。“保基层运转”,将坚持底线思维、优先保障、开源节流、合理可持续原则,通过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强库款管理保障、建立健全监管机制等措施,切实兜牢保基层运转的底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郭声义:“嫁”给团庄村的男人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郭声义:“嫁”给团庄村的男人
  • 网络直播物流助推 天水大樱桃线上线下销售“火” 网络直播物流助推 天水大樱桃线上线下销售“火”
  • 他们的爱情绽放在戈壁荒漠间!——记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戍边卫士温馨故事 他们的爱情绽放在戈壁荒漠间!——记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戍边卫士温馨故事
  • 王锐会见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行长曲嵩一行 王锐会见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行长曲嵩一行
  •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临夏州永靖县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城市档次和整体品位
  •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雷占许:航天报国,愿当好航天科普“排头兵”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1周年纪念卡今日起预售
  •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今年兰州市第一批城镇新建棚改项目开工率已达82.65%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嘉峪关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工作领
3   嘉峪关市体育局开办健身大讲堂
4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全面建成
5   嘉峪关紫轩社区“三结合”全力打赢全域
6   今年嘉峪关市这些小区要改造
7   嘉峪关文殊镇农旅融合发展工作综述
8   嘉峪关新城镇90余位农家嫂子喜领“月嫂
9   嘉峪关市驻环县帮扶工作队打响脱贫攻坚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郭
11   兰州石化24万吨/年乙烯产能恢复项目开
12   未来一周 甘肃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13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兰州市大数据管
14   网络直播物流助推 天水大樱桃线上线下
15   他们的爱情绽放在戈壁荒漠间!——记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