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礼县“四举措”凝聚组织之力筑牢决胜之基

20-08-11 15:4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礼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实施党建领航“四大”工程,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

  一是突出学习教育,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建立县级领导上讲台和带学督学制度,先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县乡党组织书记和科级干部400多人次。

  二是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夯实战斗堡垒。严格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依托“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加强督查统筹调度。坚持“志智双扶”原则,深入推进精神扶贫,率先建立全省首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严格落实党建示范点创建责任,全县创建“党建+”示范点66个。

  三是注重选贤任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运用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先后推荐5名脱贫攻坚重点乡镇的优秀党委书记到县级领导岗位任职,提拔重用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员65人。

  四是广泛聚才引智,有效释放创新活力。坚持以业聚才激活决胜新动能,搭建柔性引才平台和渠道,采取项目合作、智力服务等多种方式引导各类人才向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集聚。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常态化保持联系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难题。(田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2   嘉峪关市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开班
3   嘉峪关市西部重工获得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4   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
5   上半年嘉峪关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6   嘉峪关市全力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各项工作
7   嘉峪关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六稳”“六保
8   嘉峪关市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取得阶段
9   情系黄土坡 “嘉”速助脱贫——嘉峪关
10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
11   白银:发挥“三大优势” 加快推进“两
12   张掖非遗“河西宝卷”传习活动有声有色
13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14   陇南市康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
15   H5|“暑期书单”拍了拍你,“圈养神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