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武山县突出“三化三分”推行农村党员积分制考评管理

20-08-11 15:4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来,武山县制定出台了农村党员积分制考评办法,推行积分制考评管理农村党员。

  一是突出差异化,分类制定标准。按照农村党员的年龄层次、从业情况、职务身份、文化程度、身体状况、流动性等情况,将农村党员划分为在职党员、无职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4个类别,科学设定积分项目,量化积分标准,坚持问效式管理在职党员、设岗式管理无职党员、跟踪式管理流动党员、贴心式管理年老体弱党员,推进农村党员分类管理精准化、科学化。

  二是突出具体化,分项量化积分。根据分类设定的标准,对党员发挥作用和履行职责情况如实记载,将理想信念、奉献作为、道德品行量化构成基础积分,将所获荣誉、参与公益事业等量化作为正向加分,将政治信仰、宗旨意识、组织纪律等方面的不良表现量化进行反向扣分,对于违反党纪国法、信教参教、涉黑涉恶的党员一律一票否决。

  三是突出人性化,分色预警提示。按照平时纪实积分占60%、年底民主评议得分占40%的标准核算党员全年综合得分。“五星级党员”年度考核评议为“优秀”等次,予以表彰奖励;“四星级党员”“三星级党员”年度考核评议为“合格”等次,对“三星级党员”进行黄色提醒提示;“二星级党员”年度考核评议定为“基本合格”等次,进行红色预警提示,并采取相应组织处理措施,督促限期整改;“一星级党员”作为不合格党员依照党内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武组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2   嘉峪关市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开班
3   嘉峪关市西部重工获得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4   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
5   上半年嘉峪关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6   嘉峪关市全力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各项工作
7   嘉峪关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六稳”“六保
8   嘉峪关市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取得阶段
9   情系黄土坡 “嘉”速助脱贫——嘉峪关
10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
11   白银:发挥“三大优势” 加快推进“两
12   张掖非遗“河西宝卷”传习活动有声有色
13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14   陇南市康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
15   H5|“暑期书单”拍了拍你,“圈养神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