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和政县进一步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管理

20-08-11 15:5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为有效保障村级领导班子规范运行,增强农村基层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推动村级工作持续高效发展,和政县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管理。

  一是严把审核关口,确保村级后备干部质量。县上注重从农村专业人才、致富能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中确定村级后备干部人选,同时鼓励优秀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到村任职。村级后备干部人选严格按程序审核把关,先由村级党组织集体讨论决定后,报乡镇党委初审,再经县级相关部门资格联审,最终由乡镇党委审批,报县委组织部备案。

  二是健全完善制度,建立信息台账。县上始终坚持制度先行,分别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后备人选台账,实行乡镇、村、群众联合监督。健全谈心谈话制度,村党组织书记与村级后备干部每季度至少开展2次以上谈话,镇党委书记与后备干部至少每半年进行1次集体谈心谈话。由乡镇党委按照“一人一档、一村一册、一乡(镇)一库”的总体要求,建立统一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信息库。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能力水平。以乡镇为主体,将村级后备干部纳入村干部整体培训计划。充分发挥乡镇、村主阵地作用,每年至少对村级后备干部开展2次集中培训,由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对后备干部开展专题辅导,帮助其成长成才。

  四是注重备用结合,适时择优使用。根据实际需要和后备干部的成长成熟情况,适时提拔使用。(邓仲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2   嘉峪关市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开班
3   嘉峪关市西部重工获得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4   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
5   上半年嘉峪关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6   嘉峪关市全力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各项工作
7   嘉峪关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六稳”“六保
8   嘉峪关市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取得阶段
9   情系黄土坡 “嘉”速助脱贫——嘉峪关
10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
11   白银:发挥“三大优势” 加快推进“两
12   张掖非遗“河西宝卷”传习活动有声有色
13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14   陇南市康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
15   H5|“暑期书单”拍了拍你,“圈养神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