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提出贯彻措施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09-27 10:0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8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甘肃工作和甘肃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和嘱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努力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2月视察甘肃、2019年3月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2019年8月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全面消化、融会贯通。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一以贯之在抓落实上用力,与时俱进推动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起来,坚决扛好底线任务,努力补齐发展短板,切实巩固和谐稳定局面,不断放大贯彻落实成效。要靠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树立鲜明贯彻导向,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医师节致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祝贺和慰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补齐短板弱项,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要高度重视医师队伍建设,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青联、学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把广大青年组织动员起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召开的“‘十四五’时期巩固我国西部地区脱贫成果”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汪洋同志在督办协商会上的讲话和指示要求,在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加强对巩固脱贫成果、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研究谋划,统筹当前和长远做好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各项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甘肃特点的乡村振兴路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各种困难估计足,有效应对灾害影响。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抓紧恢复各类基础设施,确保住房、饮水等因灾损毁问题动态清零,为推进脱贫攻坚创造条件。要加大产业和就业帮扶力度,全面落实防止返贫机制和兜底保障措施,坚决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