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十四五”将呈现的十大趋势

20-10-15 13:16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日前发布报告称,“十四五”时期,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可能呈现十大趋势:

  一、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新接续将会存在巨大摩擦成本。

  二、国际经济大循环调整加快。“十四五”期间,主要经济体、跨国公司预计将进一步调整其产业布局,在“市场开放优势”与“国家安全需要”之间找寻新的平衡。

  三、全球治理向多极化方向加快重构。

  四、国内经济增长中枢下调但结构优化潜力巨大。

  五、数字经济成为国际竞争主战场并引领产业变革。

  六、经济社会复杂性提高导致风险管理难度加大,居民消费倾向降低,劳动力成本上升,居民储蓄率降低,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费用负担加重。

  七、要素集中化网络化趋势进一步加强。

  八、绿色发展比较优势更加凸显。

  九、对外开放面临更多非经济因素影响。

  十、伴随中等收入群体壮大,收入分配调整进入关键窗口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茬”庄稼变“两茬” 高原夏菜喜丰
2   临夏州实现连续33年无 重特大森林草原
3   临夏州3人荣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
4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5   【专题】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6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
7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8   天水首例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9   天水:又到菊花盛开时
10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11   兰州市开展食品小作坊提升工程
12   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强制拆除公告
13   第二期第二批兰州市政府消费券本周五发
14   甘肃省蔬菜肉蛋价格有涨有跌
15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