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经验交流

画好党群同心圆

20-11-17 10:42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年来,甘肃二建把党建工作作为“红色引擎”,注重思想建党、制度管党、理论强党、从严治党,实现了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同频共振,逐步发展成为肩负重大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的大型国有企业。

  党建工作就是生产力

  甘肃二建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确保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公司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积极开辟学习“六大课堂”(固定课堂、流动课堂、红色课堂、网络课堂、典型课堂、警示课堂)。认真开展“四个一”红色教育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红色基地、聆听一次党史党课、学唱一首红歌)和红色七月“九个一”系列活动(宣传一批先进典型、举行一次党内表彰、召开一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上好一堂专题党课、组织一次党员关怀慰问、开展一次党员亮诺践诺、组织一次党员义务劳动、开展一次党性实践锻炼活动、发展一批党员)。同时,建立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党员活动室,为企业党组织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甘肃二建党委聚全体党员之力,成立了6个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区、24个党员先锋岗、1个党员突击队,开展防控疫情党性锻炼实践活动,有3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分阶段以视频会议形式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多个红十字会、抗疫机构捐款助力。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公司党委健全制度预案和复工复产方案,召开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视频工作会,每日上报职工个人健康状况,筹集防疫物资,发放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全体从业人员通过多种形式接受安全教育培训,对企业公共区域及项目生产生活区域进行严格的消毒灭菌作业,为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工会工作就是凝聚力

  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回应;职工有困难,工会在身边。一直以来,甘肃二建工会对涉及职工利益和企业重大决策事项及时公开公示,坚持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加强与职工间的沟通和联系,紧盯职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面临的最困难、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为职工提供精准化、普惠性的服务。在烈日炎炎的夏季,甘肃二建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健康第一”为主题的夏送清凉活动,让广大职工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关爱,助力生产经营工作大干快上;在硕果累累的秋日,甘肃二建为困难职工子女开展“金秋助学”行动和对新入职的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困难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180余名高校学子和高校毕业生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公司工会还牢牢把握时代主题,积极组织职工参与不同层次的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组队参加了甘肃省“钢筋工”省级一类决赛比赛,参赛选手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每年一次的新春文艺汇演都是全员参与,给职工搭建了展示才艺的平台,大家各展其能,热闹非凡;“五一”劳动节给职工和劳模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更好地发挥了劳模的先锋引领作用;各项体育比赛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书画摄影展反映了企业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职工书屋丰富了职工“精神食粮”。公司工会用新思想引导职工,用实际行动真心服务职工,真正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团青工作就是向心力

  甘肃二建团委坚持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利用“三会两制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主题征文、重温入团誓词、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主题教育等学习活动,让青年学习的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内涵更加深刻,形成“一个团支部对应一个党支部”的局面。同时,制定《推优入党工作制度》,为推优工作奠定了制度基础,做到了把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为青年员工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设计书》,将青年员工个人职业生涯设计与公司发展计划相结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作者单位: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
  • 向着幸福出发——麦积区社棠镇石岭村脱贫攻坚见闻 向着幸福出发——麦积区社棠镇石岭村脱贫攻坚见闻
  • 【脱贫攻坚 】麦积区马家山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希望 【脱贫攻坚 】麦积区马家山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希望
  • “青暖衣冬”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青暖衣冬”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宁县自然资源局宁县储备补充耕地核查项
2   合水县审计局购置电脑等办公设备采购项
3   广河县民政局广河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
4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LED电子大屏
5   甘肃政法大学社会工作TPR综合教学实验
6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小儿腹腔镜系统政府采
7   甘肃省公安厅购买网安急需服务项目第三
8   就业“组合拳”助力白银市脱贫攻坚
9   白银平川区干部周超入选2020年甘肃省优
10   海报|@甘肃人 选购冷链食品要注意什么?
11   白银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苏君
12   白银市委市政府听取有关部门“十四五”
13   顺应时代要求 回应人民期盼——白银市
14   白银市政法工作集中宣传协调会议要求
15   白银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