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政策导读

甘肃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

20-12-11 11:1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统计局发布的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数据表明:前10个月,我省经济运行呈现生产稳步提升、需求持续回暖、就业物价总体平稳,经济运行延续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

  前10个月,我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多数行业保持增长。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增速比前三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长3.5%,制造业增长6.0%,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1.7%。分行业看,电子、机械、医药、电力、冶金、纺织、石化、有色、建材和煤炭行业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同时,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均呈增长态势,增速比1~9月均有所提高。

  据统计,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增速比前9个月有所提高。其中,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均呈增长态势,且增速均呈现出提高态势。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第三产业投资呈增长态势,第二产业投资下降1.8%,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增长7.6%,增速提高1.0个百分点。同时,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3.2%,增速比1~9月提高1.8个百分点,连续8个月增速加快。□(胡旺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