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21年省内、国内、国际1月大事要览

21-02-18 11:1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管理员

  省内聚焦

  1月5日,《中国—塔吉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中国—哈萨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中文版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1月6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气象局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金昌市金川机场举行“甘霖-I”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首飞仪式。经过50多分钟飞行,“甘霖-I”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平稳着陆,首飞圆满成功。

  1月10日,“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巡展在兰州开展,我国当代111位油画家创作的111幅精品佳作集中亮相,展览将持续至3月1日。

  1月11日,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大西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兰张三四线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1月13日,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甘肃省馆藏祁连山及黄河生态环境档案调查与叙录”在兰州启动。

  1月14日,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首场线上推介活动在兰州科技大市场融资路演中心举行。

  1月17日,“甘味”农产品展销直播中心在兰州亮相。推广“甘味”农产品品牌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十大生态产业、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1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20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经初步核算,2020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9016.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9%,全省经济加快恢复,稳步向好。

  1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1月25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甘肃大剧院隆重开幕。

  1月28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相关《决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省委办公厅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

  国内要闻

  1月1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启动。其中,中国科学院2021年院士增选总名额为73名,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总名额为88名。

  1月4日,远望5号船赴太平洋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标志着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2021年度任务正式拉开序幕。

  1月9日,针对公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费用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回应: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所产生的疫苗费用和接种服务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个人不负担。

  1月13日,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自主制造的世界首台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正式启用,设计时速620千米,标志着我国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研究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

  1月1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2021年年底前,我国将实现社保卡申领、启用、补换、临时挂失等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015986亿元,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

  1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发布指导意见,要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到2025年,建筑工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考核评价体系基本健全,中级工以上建筑工人达1000万人以上。

  1月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外资净增持境内市场债券1861亿美元。境外央行等稳健型投资者仍是持有境内债券的主力。

  1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西部地区鼓励类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1月26日,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称,“十三五”期间,我国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3.04%,森林蓄积量超过175亿立方米,连续30年保持“双增长”,成为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国际概览

  1月7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报告说,2020年全球食品价格创三年新高。

  1月13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日本将全面暂停所有外国人入境,直至2月7日。

  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1月20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雷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月20日5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2421034例,死亡病例总数达401128例。

  1月25日,联合国发布《2021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将温和复苏,增幅预计为4.7%。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二十一) || 民俗传乡情——非遗振雄风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二十一) || 民俗传乡情——非遗振雄风
  • 甘肃庆阳医警家庭在私家车上贴:有需要请截停 甘肃庆阳医警家庭在私家车上贴:有需要请截停
  • 祁连山上百头野牦牛“组团”出没 祁连山上百头野牦牛“组团”出没
  • 兰州:黄河春暖引游人 兰州:黄河春暖引游人
  • 甘肃民勤“新年俗”沙漠里赏雕塑 盛迎四海宾朋见证生态成效 甘肃民勤“新年俗”沙漠里赏雕塑 盛迎四海宾朋见证生态成效
  • 王嘉毅在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调研慰问时指出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办好党刊 王嘉毅在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调研慰问时指出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办好党刊
  • 隧道里的年三十 隧道里的年三十
  • 春节黄金周市场繁荣消费活跃 全市13家大型商超销售额达1.6亿元 春节黄金周市场繁荣消费活跃 全市13家大型商超销售额达1.6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各地用心用情稳岗留工
2   甘肃宕昌:春节后首批赴江苏务工人员启
3   甘肃抓好产销对接巩固脱贫成果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白银市1200多名快递
5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二十一) ||
6   兰州轨道交通千名职工岗位过春节
7   甘肃庆阳医警家庭在私家车上贴:有需要
8   祁连山上百头野牦牛“组团”出没
9   “就地过年”助中国城市春节渐别寂寥
10   兰州:黄河春暖引游人
11   去年甘肃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超180亿元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最大限度把各方面力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打造家门口的“暖心
14   【新春走基层】“我忆兰州好 金城过大
15   甘肃民勤“新年俗”沙漠里赏雕塑 盛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