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实践与思考

紧紧依靠群众 取信于群众

21-03-09 14:5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向你们举报有用吗?”一天早上,一位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来到江苏盐城市委巡察组驻点,看着负责信访举报工作的小杨。小杨笑着说:“您放心,我们是市委巡察组,代表市委开展监督,一定会严格按照工作纪律要求来处理您的举报。”小杨边说边递上一杯热茶。

  举报人张某接过茶水,目光游移不定,吞吞吐吐地说起他跟盐城某农副产品加工交易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陈某结识、关系升温以及后来受到不公正对待的过程。

  “您说的只能说明您经营遇到麻烦,不能证明他违规违纪,举报是讲事实证据的。”小杨说。一阵沉默后,举报人低声说道:“你们不能泄密啊,我一个外地人,做生意的,怕被打击报复。”

  为了打消举报人的顾虑,小杨说:“您放心,保护举报人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有严格的工作纪律,泄密是要被追责的。”听了这话,张某才长舒了一口气,道出具体情况:“陈某向我索要出厂价就达6万多元的……”

  了解大致情况、做好相关笔录后,小杨请张某回去把相关证据尽快提供给巡察组,并告知巡察组的电话。

  张某点头答应:“我收集整理好,明天就交过来。”

  第二天,张某没有来,小杨按张某留下的电话打过去,无人接。

  第三天早上,小杨又拨打了张某的电话,打了几次后才打通。张某言语中有犹豫,说下午将材料送到巡察组。可是,一下午张某始终没有出现。快到下班时间,巡察组电话响起,是张某打来的。他小心翼翼地说:“你们巡察驻地一楼大厅里有我认识的人,我怕他们知道我是来举报的。”

  小杨向组长报告了相关情况,征得组长同意后,小杨询问了张某所在位置,与同事辗转找到张某:“我们组对您反映的情况非常重视,组长再三叮嘱要做好保密措施,对您检举的事我们要严查到底。”张某终于放心地将证据交给了巡察组。经查证基本属实后,巡察组将该问题线索作为进一步了解关注类线索进行重点移交。

  不久后,被举报人陈某即被纪检监察机关留置。经查,陈某因涉嫌贪污、受贿等罪,于2019年11月30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于2019年12月2日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江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正好(视频)
  •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起点”
  •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诞生于此
  •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 【戏曲】话剧《焦裕禄》 【戏曲】话剧《焦裕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做实水文章 保障水安全 酒泉市全面推进
2   【陇拍客】临夏永靖:忙趁东风放纸鸢
3   建功军营保国防,立功喜报送到家——酒
4   【小陇画报·111期】三月芳菲始 金城春
5   【尺素寄哀思】清明 那些有关爱的记忆
6   【身边雷锋】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
7   【雷锋精神】心之所向——雷锋精神永驻
8   【雷锋故事】毛泽东秘书回忆毛泽东为雷
9   【巾帼心向党】在北大红楼,寻找“光辉
10   【巾帼心向党】一声“惊雷” 百年回响
11   【巾帼心向党】中共一大会址选定源于一
12   【巾帼心向党】江西安源:多个党史之最
13   【戏曲】民族舞剧《井冈·井冈》
14   【戏曲】话剧《焦裕禄》
15   【戏曲】话剧《谷文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