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酒泉瓜州县——当好“娘家人”维护妇女权益

21-03-09 14:5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日,在瓜州县柳园镇团结巷社区开展了“巾帼暖人心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妇女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共进的良好风气。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宣讲了国际家庭日、家风家训、健康知识等方面知识,介绍了信访渠道及“12338”维权热线,使社区妇女有渠道倾诉、有地方说理,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同时,向社区群众宣传“最美家庭”先进典型事迹,号召大家向先进看齐、向典型学习,切实发挥“最美家庭”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我们还把针对家庭纠纷、家庭暴力、子女抚养、老人赡养等出台的一些新政策进行了现场宣传,让大家学会用法律来维护合法权益。”团结巷社区妇联主席火志存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份,摆放展板5个,参与妇女群众达到200人次,切实将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身边,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今天通过宣传,让我知道了如何更好地处理婚姻和家庭问题,让我体会到爱的沟通可以避免问题的出现,还可以营造幸福、和谐、美满的家庭。”瓜州县柳园镇社区居民马小玲激动地说。

  近年来,瓜州县发挥妇联优势,创新开展普法工作,围绕“建设法治瓜州·巾帼在行动”活动主题,组织策划了“‘疫’线话维权”三八维权网络宣传周,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法治家庭建设,注重加强妇女信访维权、网络舆情、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提高了妇女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居民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积极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
2   庆阳:7年造林730多万亩 森林覆盖率达2
3   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4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5   甘肃“绿色定西”:黄土塬披绿,都有哪
6   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黄土塬
7   甘肃果农注意!今年果园花期冻害防控指
8   【我的扶贫故事】果农杜万红:“种”出
9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
10   我的扶贫日记|群众过上好日子就是对我
11   甘肃玉门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
12   玉门市独山子东乡族乡“全国脱贫攻坚先
13   “三八”妇女节 灵台县公安局2个集体1
14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
15   【央视直播】陇上春来早 甘肃陇南新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