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甘肃省实现土壤环境监测全覆盖

21-03-09 14:5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情况。据会议通报,我省加快建立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在布设1741个国控监测点位的基础上,完成1184个省控监测点位布设,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

  在建立土壤环境监测网络的同时加快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完成国家下达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面积6万亩、严格管控面积为1.5万亩的目标任务;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强化污染地块风险管控,筛选确定182家企业强化管理,确定69个疑似污染地块和30个污染地块;对涉镉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再部署,白银、定西、陇南、甘南等4个市州排查整治有序推进,基本完成整治任务;推动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实施,截至目前,34个试点项目已建成或基本建成,经验总结报告均已编制完成。

  2020年完成农村环境整治项目629个,“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2689个,完成了国家下达的2500个整治任务;指导85个县(市、区)和嘉峪关市、兰州新区编制完成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省级组织专家进行了技术复核;组织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所有县(市、区)完成排查任务,初步建立109条黑臭水体清单。

  对全省25个县区的20个县级及以上地下水型饮用水源地、562处地下水污染源进行调查评估,完成水质分析2914组、土壤分析1119组;完成地下水监管能力建设项目,在15个县(区)围绕地下水型饮用水源地和地下水污染源,建设监测井,完成地下水水质分析146组、土壤分析131组。□(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
2   庆阳:7年造林730多万亩 森林覆盖率达2
3   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4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5   甘肃“绿色定西”:黄土塬披绿,都有哪
6   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黄土塬
7   甘肃果农注意!今年果园花期冻害防控指
8   【我的扶贫故事】果农杜万红:“种”出
9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
10   我的扶贫日记|群众过上好日子就是对我
11   甘肃玉门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
12   玉门市独山子东乡族乡“全国脱贫攻坚先
13   “三八”妇女节 灵台县公安局2个集体1
14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
15   【央视直播】陇上春来早 甘肃陇南新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