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党史博览

“决定中国之命运”的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21-03-09 14:5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1938年9月29日至11月6日,中共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在延安桥儿沟召开。这是一次被毛泽东称为“决定中国之命运”的重要会议,具有不可估量的巨大贡献。

  总结经验,指明抗战正确方向。全会总结了抗战以来15个月的主要经验,为抗战胜利勾画出了路线图。政治上,坚持长期作战的全面抗战路线。军事上,坚持游击战争的战略方针。

  提出科学命题,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明确把马克思主义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确立领导地位,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全会传达了共产国际“在领导机关中要在以毛泽东为首的领导下解决”的重要指示,实际上明确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

  重视党的建设,夯实伟大工程基石。党的建设是党的事业成功的根本保障,全会对党的建设进行了集中论述,毛泽东第一次把党的建设称之为“伟大的工程”。在纪律方面,要求进行党的纪律教育,使党员干部养成遵守纪律的好习惯。在组织建设方面,在党内施行民主生活教育,使党员干部明白什么是民主生活,如何实行民主集中制。在干部队伍方面,全会指出,实行“任人唯贤”的干部路线,善于识别、使用和爱护干部;在实事求是、远见卓识和学习方面也要成为模范,从而为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奠定基础。□(刘国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
2   庆阳:7年造林730多万亩 森林覆盖率达2
3   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4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5   甘肃“绿色定西”:黄土塬披绿,都有哪
6   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黄土塬
7   甘肃果农注意!今年果园花期冻害防控指
8   【我的扶贫故事】果农杜万红:“种”出
9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
10   我的扶贫日记|群众过上好日子就是对我
11   甘肃玉门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
12   玉门市独山子东乡族乡“全国脱贫攻坚先
13   “三八”妇女节 灵台县公安局2个集体1
14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
15   【央视直播】陇上春来早 甘肃陇南新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