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1-05-07 09:4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和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做好甘肃革命文物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更加注重价值挖掘,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推动革命文物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高等教育标定了新坐标、赋予了新使命。要立足国家战略和自身发展需要,抢抓重大机遇,落实各项政策,着力打造西部高等教育高地,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甘肃的智力担当。要加快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领悟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着力推动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互促,使高校更加聚焦重大战略、更加聚焦功能平台、更加聚焦重点领域,引导高校更好服务地方和国家现代化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展现了大国领袖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强大领航力。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紧紧抓住“一带一路”这个最大机遇,巩固传统优势、创造新兴优势、开辟增量优势,努力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展现甘肃作为。要紧紧围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完善政策体系,细化工作举措,大力推进经济、能源、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金鑫 李小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亿余元
  •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5月7日起8台大戏齐聚张掖 角逐“甘肃省戏剧红梅奖”
  •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徒步穿越121公里戈壁 4922名商学院精英瓜州挑战“玄奘之路”
  •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五一”期间甘肃省交通运输运行良好 旅客运输迎来反弹和爆发式增长
  •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尹弘在省委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锻造政治能力 担好职责使命 坚决有力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审议通过《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
  •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甘肃省构建“河(湖)长+检察长”水生态治理新格局 合力解决水生态突出问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临夏州各县市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交共计输送客运量1058.3万人次
2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4.2万
3   【我的扶贫故事】马艾有卜:“抱团”创
4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6   这个假期,兰州搜索热度涨超380%
7   五一假期的兰州,赞!
8   兰州共接待游客516.67万人次 实现旅游
9   五一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1.25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11   兰州市人社局建立“五项模式”助力高校
12   庆祝建党百年 千架无人机展演亮相黄河
13   无人机秀点亮黄河之滨
14   “五一”假期 黄河之滨也很美
15   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