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稳居第一

21-05-08 17:3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国家能源局在日前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稳居世界第一,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强大支撑。

  国家能源局介绍,截至2020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总规模达到9.3亿千瓦,占总装机的比重达到42.4%,较2012年增长14.6个百分点。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持续提升,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2.2万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29.5%,较2012年增长9.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水电装机3.7亿千瓦、风电装机2.8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5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2952万千瓦,分别连续16年、11年、6年和3年稳居全球首位。目前,我国已形成较为完备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产业体系。(丁怡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举办 王嘉毅出席并宣布开展
  •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金昌:劳动的你们,真好看!(图)
  •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甘肃公安成绩:命案积案破案率迈进全国前列
  •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兰州:社区搭建百姓大舞台 欢乐的歌儿献给党
  •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陇南文县:“订单辣椒”促增收
  •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栽种的是菜苗,收获的是希望!”——陇南两当县豆坪村蔬菜种植见闻
  •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万里骑行为公益 台铃梦想图书馆落户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小学
  •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新时代·新思想 “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赛业已开始 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一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泾
3   陇西:情暖夕阳无限好 文明花开正芬芳
4   庄浪:学党史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5   徽县: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6   漳县: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筑牢乡村振兴
7   民乐:科技助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8   徽县银杏树镇:订单辣椒移栽全面启动
9   高台罗城镇: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
10   临泽:为民办实事掷地有声 惠民显成效
11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运行蓄力赋能
12   民乐:学党史 践初心 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13   文县:“巾帼力量”扮靓美丽家园
14   金塔:立足特色优势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
15   临泽: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风光电产业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