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西峪镇——小平菇撑起农民致富伞

21-06-02 17:2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 梁云霞  王汉军

  西和县西峪镇深入推进产业发展,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各项扶持政策鼓励村民流转土地,坚持“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思路,在每个村发展特色龙头企业,既实现了土地效益的最大化,又让群众实现了就近就业增收。

  春节前,走进斜坡佳康菌业合作社的平菇种植基地,一座座大棚整齐排列,大棚里温暖如春,菌棒上一株株平菇长势喜人,合作社负责人王波文正在采摘一批准备供往县城超市的平菇。“春节快到了,蘑菇的销量也很好,现在每天产量400斤左右,都供往我县各大超市和菜铺子。”王波文说。

  据了解,斜坡佳康菌业合作社位于西峪镇斜坡村,成立于2017年6月,以种植平菇为主。几年来,该合作社出产的平菇因品质好、口感佳、价格低,在西和县市场颇为畅销,2020年收入达12万元。

  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该合作社专注平菇种植,经济效益逐步提高,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合作社通过配股分红、土地流转、提供务工岗位等方式,带动了周边70多个农户增收致富。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种植的平菇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合作社也走向了正轨。”谈及下一步的打算时,王波文信心满满地说,“今年我准备扩大规模,除了种植平菇,还要发展香菇种植,提供更多的务工岗位,带动更多人增加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
  •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衣”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衣”
  •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
2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 送考遇限
3   玉门: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
4   甘肃发现仰韶文化大型聚落 文化贯穿新
5   “十三五”期间 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工
6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兰州市公共机构
7   酒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暨市委财经
8   2021年中国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签约
9   酒泉市全力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
10   玉门:奋力跑出“加速度” 精细化工产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神州巡礼丨甘肃
12   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征程 甘肃农业大
13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
14   高台: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15   瓜州:技术支撑助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