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政策顾问

甘肃省人社厅下发《通知》要求 今年发放职业培训券18.5万张

21-06-02 17:2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人社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快推进职业培训券有关工作的通知》,我省将于6月底前在兰州市、定西市完成职业培训券推广,9月底前在全省其余13个市州和甘肃矿区、兰州新区开展职业培训券推广应用工作。2021年,全省职业培训券发券18.5万张,用券不少于1.85万张。

  据了解,电子培训券是人社部推出的便民利民新举措,劳动者通过电子社保卡领取电子培训券并扫码使用,持有电子培训券的劳动者在参加培训时,不用事前个人垫付资金,省去事后报销环节。同时,确定职业培训券发用模式,从功能上支持有面值的“面值券”和无面值的“抵用券”;从发放模式上可分为主动领取的“通用券”和发放到人的“定向券”两种模式。

  “面值券”支持领券以后不用缴费即可报名培训,通过已审核通过的面值来核拨补贴资金;“抵用券”作为核拨补贴资金的资质凭证,避免虚假培训。

  “通用券”支持劳动者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和培训机构,通过大数据比对提前定位适用人群并发券,引导其主动选择培训项目并报名培训;“定向券”通过券关联人,即培训机构确定培训人员名单后发放的培训券,劳动者在培训机构完成报名后,经培训机构上报,再生成电子培训券,供领取使用。

  今后,我省各地将加快信息系统建设应用。职业培训券通过部里统一建设的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发放,与各地现有职业培训实名制信息系统对接,串联业务与数据、线上与线下,中央与地方。同时,我省还将加快建设全省统一的职业培训实名制监管信息系统,与人社部系统平台对接实现职业培训券发放。系统上线后我省各地将以全面推广应用职业培训券为契机,逐步将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全部纳入信息系统管理,强化培训监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征程 甘肃农业大
2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
3   高台: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4   瓜州:技术支撑助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5   临泽平川镇:下足“绣花功夫”让党史学
6   临泽:强化安全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7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8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9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
10   民乐:学史力行谋发展 助力乡村促振兴
11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
12   漳县: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3   西和:发展万寿菊种植 开出脱贫“致富
14   成县:栽植订单万寿菊3万多亩
15   康县青岗坝村:富民强村显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