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应对腐败低龄化问题需对症下药

21-06-02 17:1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日前报道,近年来查处案件中呈现出的腐败低龄化现象,必须引起足够警惕。

  在福建省福州市纪委监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廖庭俊看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有一个明显的特点:注重“体验感”,目的性强,急于权力变现。

  一些年轻干部精神世界空虚,沉迷网游,染上赌瘾,最终步入歧途。不同于一些案件中,领导干部将收受的现金或金银珠宝堆放于家中,或收受房产车辆等固定资产的行为,有的年轻干部收受贿赂用于美容整形,有的挪用公款归还网贷,有的截留民生资金购买奢侈品、打赏网络主播,有的年轻干部在落网后,涉案资金已经挥霍一空,甚至背负着巨额债务。

  北京科技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宋伟表示,年轻干部腐败呈现出部分年轻人的社会生活特征,“一些年轻干部日常生活贪图享乐、爱慕虚荣,甚至热衷炫富攀比,为此不惜以身试法、铤而走险。”

  应对年轻干部腐败问题除了预防干部贪污腐败现象的常规对策外,还需要针对年轻干部的特点对症下药。宋伟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95后”走上工作岗位,特别是任领导职务以后,如何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关口前移”,治理贪腐低龄化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鉴 一只船小学这堂课有意义
  •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征程 甘肃农业大
2   云端交流研讨学习 助推中外文化互学互
3   高台: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4   瓜州:技术支撑助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5   临泽平川镇:下足“绣花功夫”让党史学
6   临泽:强化安全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7   瓜州: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8   华亭:朱家坡村的蝶变
9   临泽:防沙治沙显成效 无边荒漠穿“新
10   民乐:学史力行谋发展 助力乡村促振兴
11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
12   漳县: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3   西和:发展万寿菊种植 开出脱贫“致富
14   成县:栽植订单万寿菊3万多亩
15   康县青岗坝村:富民强村显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