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甘肃省委宣传部“学党史、庆七一”优秀文章选登(1)

21-06-28 18:5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时间的矮墙见证初心的伟大

   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干部 余洋

  初心是美好希冀,坚守却要披荆斩棘。生命的意义不在于物质和精神上的高贵,而在于平凡和普通中也能散发光芒。我要讲述的是一个平凡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的不平凡的故事。透过80余载的时间矮墙,他见证了新中国诞生的伟大胜利、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见证了脱贫攻坚的恢弘史诗,也见证了国富民强的盛世华章。他平凡的人生,就如同草原上生长的梭梭草,看似毫不起眼,但却坚韧有力。沿着他的人生轨迹,我们能深切感知共和国成长的缩影,其中承载了壮丽的英雄史诗,也有普通人沉甸甸的足印。正如总书记所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一个国家的本色,更是一个民族的伟力。

  2021年5月31日晚7点30分,农村党员王学善老人走完了他艰苦、朴素、平凡的一生。老人是我爱人的爷爷,生于1934年,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共产党员。在我的记忆里,是他慈祥的面庞和希望后人勤俭节约的殷殷嘱托。年轻时的老人曾担任天祝县原河东牧场书记、生产队队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他任职的日子里,带领乡亲们干成了两件了不起的大事。一是拿出了准备给老父亲置办寿材的积蓄,背上干粮、炒面,奔赴青海、内蒙古、宁夏等地购买良种牛羊为河东牧场改良了畜种,让草原重新露出勃勃生机。二是起早贪黑、夜以继日带领乡亲们修筑梯田,为农田引来了灌溉水源,为当地带来了热火朝天的好日子。岁月更迭,光景驰流。如今,老人走了,但老人的故事,却深深镌刻在我心中。平凡,只是他裹身的外表,他坚守的初心,同许许多多的共产党人一样,隐匿在众多闪光的过往之中。

  回望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有革命斗士李大钊“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有鲁迅先生“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有周恩来同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宣传战线上的年轻干部,作为一位青年党员,老人的故事让我明白什么是普通人的坚守,更重要的是也让我懂得如何能让自己平凡的坚守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

  一是仰望星空,做一位志存高远的宣传人,在追寻远大理想中坚守初心。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不缺仰望星空的人,但只有共产党人在仰望星空的路上时刻坚守初心,也只有共产党人在历史的洪流中脚踏实地,赢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胜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作为新时代宣传战士,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是要坚守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的无产阶级政党,这个远大理想就是实现共产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是对我们党的初心的深刻诠释。二是要坚守人民至上的温暖情怀。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不变的宗旨融入进了血脉当中,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加需要将服务人民之心刻在骨子里,印在心头上。三是要坚守革命年代的斗争精神。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道路上,凝聚着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辈的鲜血,是一条披荆斩棘的牺牲之路。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的教训,继承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打磨视死如归的斗争品格,在新时代走好新的奋斗之路。尤其是在宣传战线上,面对日益复杂的舆论斗争形势,作为部新闻处一位经验不足的新兵,在老兵、老前辈、老党员的带领下,我不断坚定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在专业上精益求精,在担当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笨鸟先飞,勤学苦练,在宣传战线上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乘风破浪,做一位真抓实干的宣传人,在干事创业中坚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了“七种能力”的谆谆教诲,是我们学习工作中的的指南针、压舱石、打气泵,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时刻对照检查,以突破自我的魄力和勇气,砥砺奋进,干事创业。一是要培养学习意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入系统地开展学习,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思路举措,同时,在工作岗位中要增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运用,尤其是宣传战线上,需要及时掌握了解先进的新闻传播、媒体融合等新知识、新思路,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增强风险意识。当今世界局势风云变幻,我们要不断增强风险意识,保持理性头脑和战略定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定党性修养不堕落,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当好宣传战线上的主力军。三是要提高底线意识。青年干部要有“底线思维”“底线意识”,在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要始终保持一个高尚的品格,坚持用党性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闯红线、不触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宣传部的工作多是急难险重的急活、难活、累活,加班熬夜是常态,作为青年干部,我深深的被宣传人敢打敢拼的精神所感染,看着深夜部里各处室亮着的灯光,我才真正感受到宣传事业的伟大和艰辛,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作为宣传人的初心和使命。

  三是我将无我,做一位不负人民的宣传人,在服务人民中坚守初心。宣传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殷切嘱托。一是牢记弘扬主旋律的重任,在工作岗位上,把稳方向,守好职责,干好事业,锤炼工作能力,淬炼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宣传战士,牢牢占稳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二是做好传播正能量的达人,在工作生活中时刻关注国内外重点舆论焦点,紧紧围绕宣传人的使命职责,以身作则,主动作为。三是当好服务者的角色,始终牢记宣传工作是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不畏难,不怕苦,我们如今拥有更好的条件和资源,有何理由不永葆干事创业的热情呢。甘肃是片神奇的土地,作为一名宣传人,也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即将深入基层,扎根陇原,也更加需要在任何时候、任何位置都能坚守自己的岗位,不管是在机关还是基层,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始终将初心使命践行在黄沙热土中,始终将底线思维贯穿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将干事热情播散在有限的生命之中,作为一个普通人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 

  时间的矮墙,始终挺立在风风雨雨之中,经历洗礼和磨难的初心此刻才尤显伟大。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礼赞百年华诞 甘肃文旅红色家书诵读会在兰州举办 礼赞百年华诞 甘肃文旅红色家书诵读会在兰州举办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成龙奎:积极投身基层实践 助推榆中“符号”做大做强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成龙奎:积极投身基层实践 助推榆中“符号”做大做强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高亚芳:旅游扶贫路上的巾帼力量 助推甘肃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高亚芳:旅游扶贫路上的巾帼力量 助推甘肃旅游高质量发展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font style=邱军:投身一线履职尽责 带领一方群众增收致富">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邱军:投身一线履职尽责 带领一方群众增收致富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马斌、冉婕夫妻:危难时刻显身手 用医者仁心书写人间大爱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马斌、冉婕夫妻:危难时刻显身手 用医者仁心书写人间大爱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刘彦斌:返乡创业 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刘彦斌:返乡创业 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多明:核领域焊接技能带头人 三十年奋战生产一线破难题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多明:核领域焊接技能带头人 三十年奋战生产一线破难题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钱其峰:群众的贴心人 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钱其峰:群众的贴心人 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礼赞百年华诞 甘肃文旅红色家书诵读会
2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成
3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高
4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邱
5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马
6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刘
7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
8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钱
9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秦
10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
11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郭
12   【专题】2021年第一批甘肃最美人物
13   酒泉市瓜州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14   兰州60岁以上老人办理驾管业务可由亲友
15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