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

21-07-22 10:5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1.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2.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3.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4.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5.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6.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7.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

  8.我们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

  9.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10.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

  11.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12.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13.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14.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15.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16.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17.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18.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