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

21-07-22 11:1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7月18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深入甘南州迭部县、舟曲县,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宕昌县、徽县,调研指导防灾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紧盯风险隐患,强化排查整治,推进科学防治、系统防治,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弘来到迭部县腊子口镇黑多寺村,舟曲县果耶镇磨里村、果耶村,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舟曲县人民医院,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监测治理、医疗救援能力建设、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要时刻保持警惕,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加强协调联动,到户到人做好预报预警,专群结合,人技并重,群测群防,筑起防灾减灾的坚固防线。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健全指挥体系,抓好实战演练,强化抢险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保障,确保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要顺应自然、尊重规律,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和评估,算长远账、算整体账,区分轻重缓急,科学有序组织实施生态移民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

  在文县大唐碧口水电站,尹弘察看水库安全管理、防汛备汛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日常巡堤查险,强化水情监测预报,做好腾库迎汛准备,确保平稳安全度汛。随后,尹弘来到碧口镇响浪村,详细了解“8·12”暴洪泥石流灾害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规划建设情况,叮嘱当地要依法依规、科学务实推进灾后重建,统筹做好设施完善、产业培育、就业增收等工作,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安定的生活。在武都区汉王镇白龙江水域消防救援训练区,尹弘现场观摩省消防救援总队水域救援实战训练,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打造“全灾种、大应急”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在甘肃洛坝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金徽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尹弘调研了解了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节能减排、减污降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调研期间,尹弘还瞻仰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腊子口战役纪念馆。

  省领导石谋军、刘长根一同调研,俞成辉参加甘南州调研活动。(记者 张富贵 孟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龙头”带动 全域
2   党史学习教育|酒泉市240个基层党组织2
3   上半年酒泉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4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红色家书诵读会亮相
5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赴甘谷县开展暑期社会
6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7   兰州洄水湾路、金城路道路停车泊位7月2
8   女士遗失9万多元现金 热心乘警帮忙 钱
9   未来三天兰州市局地高温超37℃
10   聚焦兰州“热经济”丨高温来袭,哪儿凉
11   聚焦兰州“热经济”丨37℃,不来碗浆水
12   甘肃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
13   中铁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多趟列车停运或
14   甘肃省试点上线车险理赔实名认证服务
15   兰州市启动创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