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21年省内、国内、国际7月大事要览

21-08-10 08:4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7月5日,我省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晋京展演剧目,在北京天桥剧场成功首演。

  7月9日,我省平凉至天水、彭阳至大桥村、甜水堡至永和、平凉至华亭、泾源至华亭、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等6条高速(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

  7月12日,为期5天的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落下帷幕。本届兰洽会共签约合同项目697个,签约总额3909.24亿元,签约项目个数、金额与上届兰洽会相比,分别增长18.7%和43.2%,实现了新的提升突破。

  7月15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甘肃省9家出版社、860余种优质图书亮相本次博览会,来自张掖市肃南县明花乡的牧民安维智荣获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称号。

  7月16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共同冠名打造的“飞天号”和“如意号”航班成功首航,拉开了“搭建丝路快线·加快引客入甘”航旅融合主题推广活动的帷幕。

  7月23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6个月,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8.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1万人,完成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7月29日至30日,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受省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

  近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21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项目名单。由省文物局推荐、敦煌研究院申报的《一事一生 一人一窟》主题系列视频荣获2021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项目,成为全国十个入选项目之一。

  近日,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综合论证结果公示,自然资源部黄河上游战略性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在列。这是甘肃省首个获批建设的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

  国内要闻

  7月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三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7月14日,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6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078.4亿元,同比增长28.7%,较2019年同期增长27.1%。

  7月19日,一种早粳稻新品种在江西省上高县通过测产验收。这意味着我国双季早粳稻实现了突破,人们今后有望提前一个季度吃上新粳米。

  7月23日,中央网信办发布消息: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时间表,要求到2025年末,全面建成领先的IPv6技术、产业、设施、应用和安全体系。

  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00后”选手杨倩以决赛251.8环的成绩夺得冠军,拼下了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

  7月26日,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共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3411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16103亿元,发行专项债券17308亿元。

  7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183.3亿元,同比增长66.9%,比2019年同期增长45.5%;两年平均增长20.6%。

  8月2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场“河南省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截至8月2日12时,全省共有150个县(市、区)、1663个乡镇、1453.16万人受灾。全省组织紧急避险93.38万人,转移安置最高峰值147.08万人;倒塌房屋30106户、89001间;农作物成灾面积872万亩,绝收面积380万亩,直接经济损失 1142.69亿元。此次特大洪涝灾害共造成302人死亡,50人失踪。其中,郑州市遇难292人,失踪47人;新乡市遇难7人,失踪3人;平顶山市遇难2人;漯河市遇难1人。

  国际概览

  7月13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发布最新人口数据,截至2020年底,德国境内常住人口为8320万人,较前一年下降1.2万人,这是德国常住人口数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日本东京开幕。本届东京奥运会是奥运历史上首次延期举行,在时隔五年后,奥运圣火于23日晚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再度点燃。

  7月27日,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作出决定,将科特迪瓦的世界遗产申报项目“科特迪瓦北部的苏丹风格清真寺”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首个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非洲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花海中的炒面庄村 花海中的炒面庄村
  • 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 立即停止学科类校外培训 秋季开学小学初中课后服务全覆盖 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 立即停止学科类校外培训 秋季开学小学初中课后服务全覆盖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积极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积极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鸟瞰甘谷县大像山公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鸟瞰甘谷县大像山公园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师大心理学院助推乡村振兴有新更有
2   师傅拿津贴 徒弟有补贴 毕业有证书 甘
3   来自中高风险区及聚集性疫情的省份来(
4   兰州市上榜 “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
5   甘肃省14名教师入选2021年乡村优秀青年
6   定西“厕所革命”:给厕所“换颜” 让
7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公布年检结果 98所
8   兰州市人社局公布年检结果——这9所民
9   8月10日20时至8月11日8时——高职(专
10   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庆阳市西峰区
11   碧水秀山松鸣岩
12   花海中的炒面庄村
13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4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5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