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21年省内、国内、国际8月大事要览

21-09-07 15:3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8月2日,全球同步发布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359.071亿美元列第336位,在榜单上的排名较上年跃升33位,是我省唯一上榜企业。

  8月4日,甘肃省政府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3年期甘肃省政府债券2亿元。

  8月5日,2021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兰州市举行。

  8月10日,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与泰国卫生部泰医和替代医学司共同举办的“甘肃方剂”走出国门驰援泰国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8月11日,由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省农业科学院、酒泉市政府承办的第三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线上推介活动启动,线上平台正式开放。

  8月17日,由省社科联组织专家学者编纂、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甘肃特色文化普及丛书》在兰州举行首发式。

  8月25日,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主办的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在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举行。

  8月25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甘肃农业改革开放研究报告(2021)》,这本近30万字的研究成果,是40多位农业智库学者最新原创研究成果的一次集成展示。

  8月2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甘肃代表团成立暨出征仪式在兰州举行。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会上传来消息,我省共荣获5个奖项。

  近日,我国科学家在甘肃临夏盆地首次发现了隐匿剑齿虎带有颊齿的下颌骨化石。这填补了该物种乃至剑齿虎属原始类型在我国的空白,为研究晚中新世剑齿虎属演化和迁徙路径补上了关键一环。

  近日,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张廷军教授团队发现,地球冰冻圈范围平均每年以8.7万平方公里的速度在缩减。

  国内要闻

  8月3日,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其中,服务出口增幅大于进口28.6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70%至1204.6亿元,同比减少2812.5亿元。

  8月6日,由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的新建福(州)厦(门)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合龙,这标志着福厦高铁的关键控制性节点打通,中国高铁即将迈入跨海时代。

  8月9日,为表彰我国青少年运动员的突出贡献,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作出决定,授予我国奥运健儿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8月12日,云南14头亚洲象由玉溪市元江县曼来镇进入普洱市墨江县境内,重返传统栖息范围。

  8月13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紧急预拨3000万元救灾补助资金,重点用于应急抢险救援和受灾群众救助。

  8月19日,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前7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716亿元,同比增长20%,全国税收收入119112亿元,同比增长20.9%。

  8月20日,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桓英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她“时代楷模”称号。

  8月23日,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与会人士围绕“把握国家‘十四五’机遇 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入研讨国家政策给香港带来的新机遇。

  8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239.5亿元,同比增长57.3%,比2019年同期增长44.6%,两年平均增长20.2%。

  8月2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较2020年12月增长2175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1.6%。

  8月28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国经济建设战线和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杰出领导人姜春云同志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日前,教育部等九部门决定,从2021年起,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与地方师范院校采取定向方式,每年为832个脱贫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校培养1万名左右师范生,从源头上改善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质量。

  国际概览

  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在喀布尔的阿富汗安全部队已放弃职责、四散而去,塔利班武装人员已进入喀布尔市内,以保障民众安全,维护社会秩序。

  8月24日,第16届夏季残奥会在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开幕。

  8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10多名专家在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发表联合署名文章指出,自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发布以来,迄今没有任何支持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的数据公开发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启蒙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启蒙
  • 诗情画意竹子沟 诗情画意竹子沟
  • 探幽仙人崖 探幽仙人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
2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
4   甘肃省法院“代表委员之家”揭牌 马青
5   兰大二院护士贾玉琴回家路上紧急救人不
6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
7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8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
9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甘肃法院
10   诗情画意竹子沟
11   探幽仙人崖
12   “播雨”祁连山 ——武威市人工影响天
13   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临夏州分赛
14   临夏 海东教育部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
15   竹子沟逐渐成为临夏州康乐县乡村生态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