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市1.8万余名退役军人坚守抗疫一线

21-11-07 11:46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 编辑:张玉芳

   “我愿意在任何地方加入战斗!”这是兰州市住建局军队转业干部李波用响亮的声音喊出的“请战”宣言,也是我市万余名退役军人的宣言。连日来,全市共有1.8万余名退役军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市县乡村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1200人带头下沉村(社区)“双报到”,1160个“一村(社区)一警一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7万名队员迅速归建,市县两级23支“兰州蓝”护卫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出击,560名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投入“战斗”,更有1000多名退役军人自发加入疫情防控队伍。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龄13年的党员,在疫情面前永不退役。”李波说。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采取“2+2”模式精准部署力量,即“在职党员干部+‘一村一警一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按照街道社区的统一调度,就地编入1160个联防联控小组开展政策宣传、卡点执勤、秩序维护等工作。

  同时,市县“兰州蓝”护卫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专业力量由全市统一调派,组织在环城卡口、医院救助、核酸检测、物资保障、消杀作业、心理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迅速织密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网”。据统计,“兰州蓝”护卫队连续在防控一线岗位值守150小时,日夜奔走于2800多个公共区域,出动8840人次,组织开展防疫消杀面积达226.9万平方米。

  在医院,我市医护专业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发挥自身特长,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他们在最危险的抗疫一线救死扶伤,在各个核酸检测点采集样本,全市190多名医护专业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听从党的召唤,日夜兼程“逆行”抗疫最前线。累计救助危重病人4人,核酸采集10万多人次,完成100多吨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在社区,一群身着“兰州退役军人”反光背心的志愿者们,有的为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提供保障、心理疏导等服务;有的帮助社区清理垃圾、公共区域防疫消杀;有的响应号召捐款捐物??这些在社区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累计志愿服务15万人次,捐款捐物价值72.1万元,免费提供餐饮4.1万份??

  在各重要卡口点,市级2个督导组、县区8个督导组对一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对退役军人志愿者进行慰问。截至目前,已组织慰问一线退役军人志愿者3000多人,指导规范执勤点位230多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风雪中坚守的逆行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风雪中坚守的逆行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丨甘肃如何巩固拓展社会保险扶贫成
2   兰州市对具备转区条件的居民小区有序解
3   【甘快看】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
4   【甘快看·快讯】11月6日 兰州“黄码”
5   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
6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期间血
7   兰州市万吨储备菜保障市民“菜篮子”
8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
9   关于甘肃健康出行码黄码赋码和转码相关
10   兰州:漫天雪花中靓丽的防疫身影
11   【甘快看·快讯】甘肃3个小区降为低风险
12   兰州新区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源涵养示范
13   国家花卉改良中心兰州新区月季繁育基地
14   兰州新区中小学(幼儿园)8日起分级分
15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截至11月5日24时新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