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 6起!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通报第二批!

21-11-07 12:00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部分地区发生疫情后,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立足价格监督检查职能,迅速开展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自10月18日以来,全系统共现场纠正问题2178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44份,办理价格违法案件360件。根据全省案件查办情况,现公开曝光第二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案件1

  10月26日至10月27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场检查中发现,兰州正大卜蜂贸易有限公司(旗下的“正大优鲜”连锁超市)在销售生猪产品过程中涉嫌哄抬价格,遂进行立案调查。经调查,2021年10月19日至10月24日期间,当事人在销售生猪产品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和《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构成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违法行为。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的规定,拟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1477.24元、罚款107386.2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2

  10月27日,张掖市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在市场检查中发现,临泽县优客尚品生鲜超市在销售蔬菜过程中涉嫌哄抬价格,遂进行立案调查。经调查,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销售蔬菜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和《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构成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违法行为。临泽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的规定,拟对当事人作出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3

  10月27日,张掖市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在市场检查中发现,临泽优粮生鲜超市在销售蔬菜过程中涉嫌哄抬价格,遂进行立案调查。经调查,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销售蔬菜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和《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构成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违法行为。临泽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的规定,拟对当事人作出罚款6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4

  10月26日,庆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场检查中发现,庆阳新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好又多超市兰州西路店销售的芹菜、大白菜、香菇等蔬菜价格涨幅较高,涉嫌哄抬价格,遂进行立案调查。经调查,当事人2021年10月17日至10月26日期间,在销售部分蔬菜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和《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构成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违法行为。庆阳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的规定,拟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9292.75元、罚款296463.75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5

  10月26日,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场检查中发现,天水宝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十一分店在销售口罩过程中涉嫌哄抬价格,遂进行立案调查。经调查,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抬高零售价格销售N95“雪晴缘”牌医用防护口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构成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违法行为。天水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的规定,拟对当事人作出责令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600元、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6

  10月26日,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场检查中发现,秦州区惠民堂药店在销售口罩过程中涉嫌哄抬价格,遂进行立案调查。经调查,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抬高零售价格销售“拾玖卫”牌医用外科口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构成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违法行为。天水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的规定,拟对当事人作出责令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577.2元、罚款2886元的行政处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风雪中坚守的逆行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风雪中坚守的逆行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截至11月6日 甘肃获捐
2   海报丨甘肃如何巩固拓展社会保险扶贫成
3   兰州市对具备转区条件的居民小区有序解
4   【甘快看】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
5   【甘快看·快讯】11月6日 兰州“黄码”
6   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
7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期间血
8   兰州市万吨储备菜保障市民“菜篮子”
9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
10   关于甘肃健康出行码黄码赋码和转码相关
11   兰州:漫天雪花中靓丽的防疫身影
12   【甘快看·快讯】甘肃3个小区降为低风险
13   兰州新区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源涵养示范
14   国家花卉改良中心兰州新区月季繁育基地
15   兰州新区中小学(幼儿园)8日起分级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