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 截至28日18时,甘肃省共排查密接人员4323人

21-11-07 11:56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 编辑:张玉芳

  截至28日18时,全省共排查密接人员4323人,次密接人员26066人

  10月29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上获悉,10月28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其中,兰州市10例、张掖市2例。

  截至10月28日24时,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5例。其中,兰州市54例,张掖市13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天水市1例。

  截至28日18时,全省累计完成流调3.13万人次,共排查密接人员4323人,次密接人员26066人。

  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和酒泉市重点区域已启动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嘉峪关市持续进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张掖市、陇南市已完成重点区域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正在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10月28日,全省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9万份,已出检测结果2538万份。其中,兰州、嘉峪关、酒泉、张掖、天水、陇南等6市共采集样本1993万份,已出检测结果1959万份。

  截至28日20时,兰州累计追踪到密接者1533人 方舱实验室24小时检测

  10月29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上获悉,国家工作组3名专家进驻兰州市流调指挥中心,截至10月28日20时,兰州市累计追踪到密接者1533人、次密接者2092人。新增密接者31人、次密接者31人。

  兰州市加快核酸采集样本送检速度,方舱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检测。从28日开始,开展了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28日20时,已采样246.19万人,已出结果30.22万人。

  同时,规范设置隔离点并对全市备用隔离点逐一进行排查。对医疗机构实施封闭管理,实行严格的出入制度,要求做到不探视、不陪护、住院患者不外出,对患者和院内工作人员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并全力做好兰州二院雁滩分院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了医院取暖和医疗物资、医务人员生活保障等问题。

  国家已向我省派出重症、感染、院感防控、检验及中医专家19名

  10月29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上获悉,国家已向我省派出重症、感染、院感防控、检验及中医专家19名,指导患者救治工作。

  我省成立省、市两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其中,省级专家组94人,市级专家组556人,集中最优医疗资源和力量,全力开展患者救治。目前,确诊的75名患者中,70人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集中救治,5人在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集中救治。

  中铁兰州局四次调整运力,已停运担当列车103.5对

  10月29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上获悉,10月19日以来,中铁兰州局4次调整运力,除保障旅客必要出行需求外,已停运担当列车103.5对,停止开行旅游列车。

  10月19日,已立即停止了各客运车站小件寄存业务和兰州车站、兰州西站餐饮店服务,加强对铁路车站内商超、餐厅等密闭性经营场所管理。客运车站防控宣传间隔时间不大于半小时、列车上防控宣传间隔时间不大于1小时。随时提醒旅客候乘车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走动。

   站车一线从业人员佩戴N95/KN95口罩、手套、护目镜(面屏)“三件套”上岗,严防工作接触性疫情传播。10月18日以来,实施居家办公、工作场所管控和关键岗位人员集中封闭管理,严密组织全员参加核酸检测。

  地方防疫部门专门配备370名工作人员,在甘肃境内71个客运车站,对进出站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查码验证工作。特别是对出省的进站人员开展健康码、行程卡和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

  10月18日以来,兰州铁路局陆续接到外事办、海关、卫健委信息通报后,通过12306客票系统筛查旅客购票信息69081人次,向兰铁公安局进行大数据推送。对进出站旅客全覆盖测温,其中发现处置发热旅客8人次,协助移交健康码和行程卡异常180人次。

  中川国际机场每天只保留1班进京航班

  10月29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上获悉,目前,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所属兰州、敦煌、嘉峪关、庆阳、张掖、金昌、陇南七个机场,受疫情影响航班均进行了大幅度调整,航班量呈现断崖式下降。

  自10月19日以来,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97%。同时,中川国际机场每天只保留1班进京航班,有确诊病例所在地的支线机场取消进京航班。

  截至10月28日,集团各机场累计查验旅客16.2万人次,累计排查异常旅客596人,其中入境返甘旅客113人、中高风险区旅客306人、健康码异常旅客177人(红码4人、黄码173人),对排查出的异常旅客全部按照有关要求移交属地卫健部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风雪中坚守的逆行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风雪中坚守的逆行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截至11月6日 甘肃获捐
2   海报丨甘肃如何巩固拓展社会保险扶贫成
3   兰州市对具备转区条件的居民小区有序解
4   【甘快看】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
5   【甘快看·快讯】11月6日 兰州“黄码”
6   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
7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期间血
8   兰州市万吨储备菜保障市民“菜篮子”
9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
10   关于甘肃健康出行码黄码赋码和转码相关
11   兰州:漫天雪花中靓丽的防疫身影
12   【甘快看·快讯】甘肃3个小区降为低风险
13   兰州新区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源涵养示范
14   国家花卉改良中心兰州新区月季繁育基地
15   兰州新区中小学(幼儿园)8日起分级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