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 查处35起!甘肃严打涉疫违法犯罪

21-11-07 11:57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 编辑:张玉芳

  近日,我省突然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疫情就是警情。

  全省公安机关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忠实履行公安职责,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和正常疫情防控秩序。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已依法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35起,其中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8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8起,阻碍执行职务6起,其他13起;刑事案件3起,其中涉嫌妨害公务罪1起,涉嫌袭警罪1起,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1起。

  典型案件

  2021年10月22日18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无故在永登县民乐乡普贯村村委会核酸检测点酒后滋事并殴打工作人员,出警民警辅警在处警询问王某某时,王某某又对民警辅警进行踢打,致2人受伤,其行为已涉嫌袭警罪,永登县公安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刑事拘留。

  2021年10月16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与蒋某某曾有密切接触。10月19日,蒋某某在湖南长沙县被正式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马某某未向社区、单位主动报告,仍隐瞒情况前往单位上班,在疾控中心做流行病学调查时也未如实报告。10月22日,马某某被确诊,次日其妻子李某被确诊,造成新冠疫情传播危险,其行为已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嘉峪关市公安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立案侦查。

  2021年10月23日23时许,犯罪嫌疑人邵某酒后由代驾驾驶其私家车到平凉市庄浪县某小区门前。当日疫情防控点值守的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要求邵某和代驾共同扫健康行程码进行验证,邵某拒绝扫码,并直接将栅栏扳开强行进入小区,工作人员用手机拍摄视频取证时,邵某又将工作人员的手机打掉在地,并用拳头在工作人员头部、背部等部位殴打,致2人不同程度受伤,其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庄浪县公安局已依法对邵某刑事拘留。

  2021年10月16日,违法行为人蔡某、刘某从涉疫重点地区返回天水市清水县后未及时向社区报备行程,未按政府发布的通告规定及时做核酸检测,也未居家隔离。清水县公安局经调查核实,依法对蔡某、刘某给予警告处罚。

  2021年10月24日,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在广河县人民医院拒不配合扫码登记、测温等疫情防控检查,不听解释劝阻,辱骂工作人员,态度极其恶劣。广河县公安局经立案调查,依法对李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三百元处罚。

  2021年10月25日13时许,违法行为人热某、阿某持伪造的核酸检测证明,欲乘机离兰赴沪,被机场安检人员发现并报警。机场公安局经立案调查,依法对二人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在当前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全省公安机关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抗击疫情正常秩序,对扰乱正常医疗秩序、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阻碍执行职务,以及假借疫情防控名义实施制假售假、敲诈勒索、诈骗、招摇撞骗等行为,将依法坚决打击,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风雪中坚守的逆行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风雪中坚守的逆行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截至11月6日 甘肃获捐
2   海报丨甘肃如何巩固拓展社会保险扶贫成
3   兰州市对具备转区条件的居民小区有序解
4   【甘快看】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
5   【甘快看·快讯】11月6日 兰州“黄码”
6   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
7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期间血
8   兰州市万吨储备菜保障市民“菜篮子”
9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
10   关于甘肃健康出行码黄码赋码和转码相关
11   兰州:漫天雪花中靓丽的防疫身影
12   【甘快看·快讯】甘肃3个小区降为低风险
13   兰州新区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源涵养示范
14   国家花卉改良中心兰州新区月季繁育基地
15   兰州新区中小学(幼儿园)8日起分级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