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一张照片背后的猫腻

21-11-15 16:4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近日接到邀请,参加某区属国有企业党支部的教育整顿大会。“通过学习相关法规,如今脑子里有了纪律这根弦,以前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事情,真的就不敢去碰了。”该国企负责人沈某被处分后,悔恨地说。

  今年年初,呈贡区纪委监委收到一个举报件,一张区属国有企业2019年工会活动照片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照片显示活动的地点在当地一家五星级酒店。国企在五星级酒店办活动背后是否存在违纪问题,该区纪委监委随即对此情况开展调查核实。

  为查清真相,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照片显示的五星级酒店,调取该国企2019年年会消费账单,并且走访该国有企业,收集相关财务报销凭证和银行流水。固定证据后,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与国企负责人沈某谈话。

  “请问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地点在哪儿?”谈话人员指着照片问沈某。

  “这是在2019年1月19日,我们公司组织工会活动,地点在一家五星级酒店。”沈某坦然回答。

  谈话人员追问:“作为国企,为什么会选择五星级酒店开展工会活动?这符合相关规章制度吗?”

  沈某开始紧张起来:“最早定的工会活动在一个农家乐,但是到达后觉得条件一般,大家就临时想去这个酒店。本来活动就是让大家放松的,既然有明确的意向,我也就同意了。当时也不了解有关规定。”

  “根据《云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所有工会活动须当天往返,并且对于人均餐费标准也有明文规定,精打细算,节约开支。作为国企负责人,应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而不是麻痹大意、不顾规章制度。”谈话人员说。

  最终,沈某认识到自己的问题,积极配合调查。经核实,这次活动以工会活动为幌子,实则花费公款大吃大喝,房费、餐饮费、购买活动伴手礼等各项支出共计62010元,人均消费达到1632元,给国有资产造成了损失,在当地国企中产生了不良影响。

  2021年8月,该国企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沈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司财务总监曾某受到记过处分,违规支出的62010元已由参加此次年会的个人退还。□(杨俊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文旅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
3   数字化的玉门实践破解社会治理难题
4   【甘快看】兰州市文旅局宗玉娟:“疫”
5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豫晋陕甘4省下拨3
6   徐志强调研指导酒泉公安工作
7   【甘快看】抗疫MV《坚信爱会赢》
8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记者探访天水城
9   短评: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 疫情防控劲
10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庆阳抗疫“夫妻
11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五县有序恢复县
12   天水市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13   【甘快看】抗疫MV | 最美的你 献给辛勤
14   【甘快看】兰州市何家庄社区:隔离不隔
15   【甘快看】兰州市铁路东村街道疫情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