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文县“五个一”扎实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

21-11-15 16:4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文县把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作为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全面落实“五个一”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全力推进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

  一名县级领导联系指导。县上对年初确定的15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分别确定1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指导整顿。印制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对象台账》,供包抓县级领导备存查阅,并以“工作提醒”的方式,每月发函提醒包抓领导到村专题调研指导整顿工作。

  一名乡镇班子成员包抓。每个软弱涣散村由乡镇党委确定1名班子成员具体包抓落实,每周至少到村开展1次工作。推行黄牌警示,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分析问题根源,精准制定整顿方案。

  一名“第一书记”驻村整顿。县上为每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从县直单位选派1名“第一书记”驻村帮助整顿。“第一书记”全面落实“建强基层组织、提升治理水平”的职责任务,切实把整顿工作摆在第一位、抓在第一线。

  一个县级单位结对共建。县上为每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确定1个县级以上帮扶单位,要求每月至少到村开展1次帮建活动,采取精神激励和物质扶持等有效措施,帮助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解决突出问题。

  一月开展一次研判分析。县委组织部对包抓指导软弱涣散村的县级领导、乡镇党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帮扶单位等每月进行1次工作提醒,督促落实各自工作责任。(文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州社区防控志愿者群像:他们都是奔跑的人
  •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生态文明利在千秋——成都、兰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读者》特刊,收藏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平凉市泾川县柿柿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晾晒柿饼
  •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兰州小学生黏土作品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陇南市武都区祥宇油橄榄公司橄榄油直播销售全国各地
  •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平凉体育运动公园项目三座场馆主体结构已经成型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文旅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9)】兰
3   数字化的玉门实践破解社会治理难题
4   【甘快看】兰州市文旅局宗玉娟:“疫”
5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豫晋陕甘4省下拨3
6   徐志强调研指导酒泉公安工作
7   【甘快看】抗疫MV《坚信爱会赢》
8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记者探访天水城
9   短评: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 疫情防控劲
10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庆阳抗疫“夫妻
11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五县有序恢复县
12   天水市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13   【甘快看】抗疫MV | 最美的你 献给辛勤
14   【甘快看】兰州市何家庄社区:隔离不隔
15   【甘快看】兰州市铁路东村街道疫情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