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2-02-21 09:4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省委人才工作会议2月17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建设西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让甘肃这片热土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欧阳坚、马廷礼、胡焯、王赋、石谋军、蒲永能、朱天舒出席。

  尹弘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八个坚持”重大原则,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清醒认识当前“人才争夺战”日趋激烈和我省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各类人才的现实,紧盯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全省人才工作。

  尹弘强调,要坚持破立并举、敢破敢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以制度换人才聚集、换科技创新的最大效益。破除“官本位”、行政化传统思维,授权松绑放活人才管理,打破户籍、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限制,促进人才顺畅流动。坚持“破四唯”“立新标”,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创新激励机制,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入分配机制,让人才“名利双收”。要抓主抓重,突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现代化人才队伍。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处理好“塔尖”与“塔基”的关系,既培育引进“高精尖”人才,也要建设“工匠型”队伍;处理好培养与引进的关系,既立足当前引进短缺人才,又着眼长远培育后备人才;处理好引得进与留得住的关系,真心与人才做朋友,让人才以甘肃为家;处理好党委领导与用人主体的关系,党委把方向、搭平台、创环境,用人单位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要建强服务保障体系,让人才顺心工作、安心发展。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努力形成人才辈出、各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任振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针对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精准引才,更贴心、更有温度地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让各类人才在甘肃有归属感获得感和自豪感。(记者李欣瑶 高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 临夏州水墨黄河 临夏州水墨黄河
  • 张掖新能源建设正当时 张掖新能源建设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2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3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
4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
5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
6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
7   H5丨正月十五,冰墩墩、雪容融陪你一起
8   砥砺奋进 不负韶华——省委人才工作会
9   临夏州水墨黄河
10   临夏州和政县:调结构增效益助推产业转
11   2022年春季甘肃省少儿国际象棋等级赛在
12   打出“组合拳” 做好“加减法”——华
13   甘肃安临公路明年建成通车
14   庆阳市化解“登记难”问题第十一次推进
15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