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永靖县东西协作产业园迎来首个丰收季

22-04-07 09:06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 司旭华 孔令洲

  初春时节,永靖县盐锅峡镇的济南天桥·临夏永靖产业协作示范园里生机勃发,即将成熟的西红柿、草莓、番瓜、黄瓜等头茬农产品结出了首批东西协作的“硕果”,让种植户们看到了丰收的希望,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

  济南天桥·临夏永靖产业协作示范园是永靖县新一轮东西部协作重点项目,由济南市天桥区与永靖县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4873万元。园区占地1123亩,投入使用标准化高效节能日光温室194座,其中西红柿大棚170座、草莓大棚20座、番瓜大棚2座、黄瓜大棚2座。

  当前,产业园由盐锅峡镇上铨村“党建+”合作社统一管理运营,探索推行“农业+旅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同时,加强与山东农业企业深度合作,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推广。

  盐锅峡镇以园区为抓手,积极推动农民变产业工人,单一收入来源变务工收入、土地流转收入、分红收入等多元收入,实现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展增速。目前,已带动96户农户参与承包生产经营,吸纳周边农户380人稳定就业。

  今年春天是济南天桥·临夏永靖产业协作示范园迎来建成后的首次挂果,目前主要以现场采摘、本地销售为主,随着后续产量增加,还将通过一系列的营销策划、包装设计,拓宽线上与线下销售渠道,增加周边市场销售量,逐步打造集循环农业、休闲体验、生态采摘为一体的多产业融合发展新体系,有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万余名
2   共青团兰州市委“法润黄河少年”法治教
3   兰州市发布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
4   春季少儿围棋定级赛落幕 兰州市近600名
5   兰州市初三及高三毕业班回归校园 今年
6   “兰州好人”翟丽霞坚守防疫一线:在这
7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累计参保缴费148232人
8   “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就是我最大的责
9   构建五级工作网络 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10   兰州市城关区文明实践志愿者携手战“疫
11   春季出游 这些行为要不得!
12   兰州市城关区强化大气污染防控
13   未来3天 兰州市最高气温升至29度
14   精雕城市“纹理” “净”迎春暖花开
15   兰州市安宁区残联做好困难残疾人服务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