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2022-2023合作推进视频会在兰举行

22-04-29 15:3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2022-2023合作推进视频会4月26日在兰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与格罗德诺州执委会主席卡拉尼克分别代表双方政府签署《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2022-2023合作计划》。

  任振鹤表示,今年是中白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白关系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今年初,习近平主席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就中白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中白两国进一步升华了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我们在“中白地方合作年”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

  任振鹤指出,甘肃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文化底蕴深厚,地形地貌多样,资源能源丰富。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抓住“一带一路”这个最大机遇,加快构建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同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在建立友好省州关系15周年之际,我们共同签署合作计划,积极推动两省州在“中白地方合作年”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扩大贸易合作,稳定开行中欧国际班列,推动两地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希望双方深化项目合作,围绕农业、中医药、物流、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通力协作、加强对接,促进合作项目取得实效;希望双方拓展人文合作,进一步加强在教育、文化、旅游、科技、体育、医疗等领域的合作,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努力实现人文相亲、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卡拉尼克表示,格罗德诺州与甘肃省建立友好省州关系15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和务实成效,双方关系更加牢固,友好之花越开越灿烂。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讲话。张锦刚主持,李志勋出席。(记者 金鑫 盛学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