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本期聚焦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等工作

22-05-06 14:45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4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全生产、国土绿化、强县域行动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整治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不流于形式,不留盲点死角,把事故隐患消除在未发之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安全畅通。要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抓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网格化、数据化、智能化管理手段,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注重加强防灾减灾信息化建设,扎实做好专业队伍能力培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对安全生产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综合运用执法检查和“黑名单”制度,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法定责任落实,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要全面落实林长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增质增效为主攻方向推动国土绿化。要围绕实现“双碳”目标,提高森林覆盖率,巩固森林草原固碳能力,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要坚持节约优先、量力而行,科学、节俭、务实开展植树活动。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会议强调,强县域是我省加快发展的关键突破口和重要发力点。要把握好各县(区)主体功能定位,因地制宜明确发展路径,选准选好主导产业,集中要素和资源,精细化、项目化推进落实,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