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徽县创新开展党建工作 锻造一流干部队伍

22-05-06 10:48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徽县创新开展党建工作,通过搭建“组工讲坛”“网上党校”平台,推行组工干部“包片抓点”制度,开展“学思践悟”主题活动等,全县基层党建、干部管理、人才振兴等工作质效明显提高。

  今年以来,徽县以建设“四强四好”基层党组织为目标,扎实开展“五比五看五提升”行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组织部门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优化干部引、育、留、用、管工作,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乡村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将党员“双报到”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选派县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担任网格员,构建“五位一体”网格化管理体系,聚力创建“无疫小区”,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行动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让党旗在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卫”一线飘扬。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党建+”理念,把党建引领作为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的“第一抓手”和“红色引擎”,坚持“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使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朱登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