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化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4类主体功能区

22-05-06 10:27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两万五千里长征,是史诗般的战略转移,也是空前绝后的万里行军。据统计,英勇的红军在长征路上,纵横15个省份,翻越18座高山,其中5座为终年积雪的雪山;渡过24条河流;通过了我国面积最大的高原泥岩沼泽区——若尔盖湿地;粉碎了上百万敌军的围追堵截,克服重重艰难险阻,最终赢得长征的胜利。

  据了解,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将重点建设“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4类主体功能区,系统推进“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5大重点基础工程,生动呈现长征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进一步彰显革命文化的强大感召力,做大做强中华文化的重要标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