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要点关注

新修订的《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5月1日起施行

22-05-06 10:25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修订后的《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办法》强调,禁止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方法进行捕捞。禁止制造、销售、使用禁用的渔具。禁止在禁渔区、禁渔期进行捕捞。禁止使用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的网具进行捕捞。

  《办法》规定,不得经营未经国务院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公告推广的水产苗种。从事养殖生产应当使用符合国家规定要求的饵料、饲料、药物。禁止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饵料、饲料以及禁用药物从事养殖生产。不得使用未取得证书的新饲料、新饲料添加剂,或者未取得进口登记证的饲料、饲料添加剂,以及国家明确禁止使用的饲料、饲料添加剂,从事养殖生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