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什么是元宇宙?

22-05-06 10:08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元宇宙始于1992年国外科幻作品《雪崩》里提到的“Metaverse(元宇宙)”和“Avatar(化身)”这两个概念。人们在“Metaverse”里可以拥有自己的虚拟替身,这个虚拟的世界就叫作“元宇宙”。

  在通常研究中,一般形成了这样的共识: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融合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它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基于数字孪生和3D渲染技术生成虚实场景,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高速网络搭建基础软件硬件服务,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经济体系,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交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同时,允许每个用户进行内容生产和编辑,具备完整的自我驱动和迭代能力。

  专家表示,元宇宙本身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个理念和概念,它需要整合不同的新技术,如5G、6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强调虚实相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