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尹弘调度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22-07-24 17:3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7月22日晚在调度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团结一致向前看,一切工作往前赶,紧盯重点点位抢时间、补短板、提效率,全面展开清零攻坚行动,向胜利发起冲锋。

  尹弘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要关头,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以更快的行动、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集中一切力量资源,毫不犹豫把清零攻坚任务坚决果断执行到位,做到清零一块、守住一块,不断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尹弘强调,要坚持精准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突出抓好菜市场及周边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为捞干筛净社会面风险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确保货源供给更加充足、物流运输更加畅通、社区配送更加及时、食品安全更加严格,切实满足疫情期间广大群众基本生活需要。要科学研判、因势因时调整策略,不盲目扩大居民小区内生活物资保供点数量,继续实行全过程无接触配送,严防小区冒出新的风险源。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配合执行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人员非必要不外出。要按照国家工作组的意见,全力查找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强化薄弱环节,备足隔离资源,规范隔离管理,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前提下,对已清零的区县分区分类分梯次逐步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有意愿返乡的高校留校学生,在无任何外溢风险的情况下有序组织返乡,做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冲击。

  尹弘强调,疫情防控是对我们思想、作风的考验,也是对工作能力、治理能力的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头执行各项防控政策,引领调动群众投身抗疫、配合抗疫的积极性主动性,最大程度动员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自律,齐心协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朱天舒参加。(记者李欣瑶 高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