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 甘肃国企 抗疫保供勇担当

22-07-22 18:57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 编辑:张玉芳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物资充足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

  连日来,驻甘央企、省属企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凝聚起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强大力量。

  “线上+线下”保障居民所需

  7月20日23时,中国邮政兰州市安宁区分公司第二十九佳园投递部投递员赵吾乐,依然和同事在黄河中药材市场进行着药品的揽收和配送工作。

  而在中国邮政兰州市安宁区分公司办公室里,后方同事已经为前线“战友”准备好床铺、被褥,等待着他们直接回到单位休息。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安宁邮政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的配送工作,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项目团队,配合安宁区医药企业,及时将线上销售的物资装箱、打包、搬运、配送到下单机构和消费者手中。

  中国邮政兰州市安宁区分公司总经理李泉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们配送的防疫物资已达到600单,有力保障了防疫物资的供应。

  除了防疫物资外,兰州邮政还推出“兰州邮政优选”微信小程序,提供蔬菜箱、米面油、日用百货三个品种五种套餐,居民通过线上下单,兰州邮政负责投递到家或者到小区门口。截至7月20日,线上下单量超过1.5万单。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驻甘央企、甘肃省属企业“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千方百计保障兰州居民抗疫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甘肃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先后为大润发、北京华联、物美、聚品汇等19家大型连锁超市、10所高校以及1000余家门店提供牛奶、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450车(次)。

  7月7日至7月20日,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累计输送天然气1.47亿立方米,向兰州市分输天然气1679万立方米,用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为兰州抗疫提供“能量”。

  甘肃电投集团所属的48个涉及民生的火电、水电、风电、光伏以及兰州天然气应急保障项目,坚持年度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3000余名党员干部和职工驻厂工作,全力确保能源供应安全。

  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文县城区疫情防控监测点接通临时用电。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合理安排检修计划,科学制定故障处置方案,坚持先复电、后抢修,落实疫情期间欠费不停供措施,引导客户通过国网App线上办理各类用电业务和电费缴纳。

  满负荷生产保供抗疫物资

  在疫情防控中,抗疫物资是保供的重要一环。

  甘肃药业集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全力保障抗疫物资供应,加快生产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衣、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

  深夜,城市早已进入梦乡,但在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依然是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生产麻杏止咳胶囊和宣肺止嗽合剂,一瓶瓶药剂在技术人员的标准操作下,出线入箱,整装待发,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兰州石化三叶公司开通5条平面口罩生产线、1条KN95口罩生产线,以四班两倒的形式,24小时满负荷生产,确保口罩日产量16万只以上。乙烯厂争分夺秒、开足马力,组织医用料RP260生产,全力保供医用输液原材料市场。截至7月18日,生产聚丙烯RP260医用料32333吨。

  甘肃电投集团所属的会展公司组织200余名党员职工24小时全方位服务保障兰州方舱实验室安全供电、设备运行、住宿餐饮、保安保洁,为兰州市核酸样本检测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甘肃电投集团所属会展中心公司强化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兰州市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安全运行。

  甘肃科技集团所属企业金创绿丰公司牢牢抓住收集、运输、处置“三个环节”,确保医疗废物及时安全处置。截至7月14日,该公司运输调度组日平均出车17台、人员38人,全力保障兰州市隔离酒店、核酸采样点、封控小区和卡口的医废收运工作。

  备足生产物资实现生产防疫“两不误”

  生活、抗疫物资的充足供应,离不开生产环节的安全高效运行。

  面对新一轮疫情,窑街煤电集团公司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确保煤炭销售和能源供应。本轮疫情以来,已累计发运煤炭28万多吨,保供电厂发运煤炭9.6万多吨。

  靖煤集团组织1万多名关键岗位职工驻守单位,全力以赴确保能源供应安全。自7月12日以来,日平均生产电煤23102吨,销售电煤11073吨,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稳产保供双促进,为迎峰度夏保供和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甘肃电投集团加强燃料采购和储备保障,确保火电企业安全稳定发电。

  中石油甘肃销售分公司仓储调运部高效组织公路、铁路、管输计划,有效应对市场波动需求,累计入库油品9.5万吨,库存占比达71%;配送油品10.63万吨、LNG天然气0.67万吨,确保库存高位运行。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制定“一户一策”保障方案,提供24小时点对点服务,对疫苗及防疫生产企业重点开展供电保障工作。

  金川集团科学统筹防疫物资供应,坚持中心集中储存、厂矿分散储存、金川集团生产单位专项储存、供应商社会化库存的“四级库存”模式,常态化做好防疫物资保供工作。目前已经采购供应中心防疫物资库储存一次性医用口罩40.3万个,一次性面罩、护目镜共计852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994套,各规格凝胶、洗手液11148瓶,各规格湿巾10666包,测温仪394把,可随时满足特殊状况下的应急所需。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企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力量、打通堵点、攻坚难点,全力以赴做好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杜雪琴 曹立萍 蔡文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